close

  

  所謂:「孕產很慢,養兒很快」,去年四月產下愛女Zia的張心妍,在一晃眼間,也已邁入了副食品階段。每當張心妍抱著活力十足、口慾強的Zia,就有很多人問她是如何飽足Zia的小嘴,讓女兒健康成長?有女萬事足的心妍,在接受採訪時,特大方將她的副食品實戰經驗大公開,以饗大家:

  

 

水果及有機葉菜的口慾養成班

 

  張心妍說,Zia從六個月大時開始接觸副食品,為怕女兒嚐過「甜頭」會無法「回頭」,她初期先從青菜、豆泥等口味清淡的食物入手,直到女兒八個多月,才循序漸進開始讓Zia吃有甜味的水果。胃口很好的Zia對於各類食材的接受度都很高,特愛吃酪梨、南瓜、吻仔魚、海帶芽等,香甜多汁的水果更是不用講了,一概來者不拒,心妍笑說自己本身很挑食,幸好這點沒遺傳給女兒,她才能變成台語「好嘴道」的好養寶寶!

 

 

  營養均衡攝取,是孩子成長之道,所以她建議澱粉、豆類、綠色蔬菜要餐餐必備,有深綠色蔬菜更好,若預算充足可選擇有機蔬菜,既不用擔心農藥殘留,處理也較省時。她尤其愛挑份量足、大片葉子的蔬菜,更獨衷葉片大,含豐富鈣質的「小松菜」。為避免煮好的副食品容易涼掉變味,她還會細心將處理好的食物放進保溫杯維持口感,也趁Zia熟睡時烹煮副食品,才能乘隙擠出自己的時間。

 

 

從上網到親口嚐的挖「寶」實戰班

 

 

  笑稱自己是「緊張型」媽媽的張心妍,為掌握食材新鮮度和處理方式,除了習慣親手下廚,對於選購副食品也自有一套流程–先上網搜尋評價、打聽親友間有無口耳相傳的口碑,再去品牌網站研究產地、用料、製程…等資料齊備後,最重要的,還要讓自己先嘗過,因為如果連她自己都吃不下,寶寶一定也不愛!只有媽媽試吃過,再給寶寶嚐,才不會把寶寶當實驗品。

 

  Zia剛吃副食品時,接受度雖高,但食物也總是沒吃完,張心妍就嘗試用日本越光米和自然雞燉煮八小時的雞高湯底,再加上用有機蔬菜熬煮的寶寶粥給Zia吃吃看,沒想到原本吃副食品都會東剩西留的Zia,居然把寶寶粥全掃光光,讓她既開心又有成就感!

 

 

  特別是寶寶粥很香,營養完整,搭什麼調理又都很速配,用的又是有機蔬菜,讓她覺得很放心。平日她在做飯時,就會特別為Zia預留鱈魚、吻仔魚、地瓜等食材,為怕Zia不吃,她特將食材弄碎磨泥,混合到寶寶粥中,結果照樣又吃光光!現在張心妍一煮好寶寶粥,根本不用引誘,Zia就自動舉起兩隻小手揮呀揮的。她還將寶寶粥推薦給家有幼兒的朋友分享,照樣也征服了友人家中挑嘴的兒子,讓心妍朋友迎刃而解,眉開眼笑的直呼:寶寶粥救了她!

 

 

胃口開笑口也開的溫柔笑「妍」班

 

 

  胃口常開,心情也會開,現在十個月大的Zia每天都笑口常開,開心會拍手、送上口水香吻,也常和家裡的狗狗膩在一起。個性熱情外向的Zia,一看到其他小朋友,就會很興奮一直哈哈哈地笑。張心妍有次帶Zia去朋友家,才見到友人的寶寶,Zia竟直接去啃對方的頭!讓朋友大吃一驚,直呼沒見過活力如此旺盛的女娃娃!

 

 

  從人妻到人母,經歷懷孕、生子到養育的過程,讓張心妍對於世界有了不一樣的新視界,對人對事容易感動,也看得比較透。當媽媽後的成熟經歷,也讓她想挑戰更陰鬱、甚至黑暗的戲路,不再只默守開朗、陽光的角色。和Zia一同成長的張心妍,希望讓觀眾看到的,是演技、揣摩與心境都更上層樓也更加洗練的張心妍…

 

 

 

本文引用自:

http://tw.omg.yahoo.com/blogs/starbaby/celeb_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