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雞精夏料理

 

 

滴雞精的好,佩甄最知道

 

 

 

 「嬰仔一瞑大一寸」雖耳熟能詳,但對佩甄來說,直到自己當媽後,才更能體會這句話的意義。看著一轉眼,就已三歲的B寶妹,和兩歲的小西打,想到這一對寶依偎在懷裏,喚著「爸拔、馬麻」的甜蜜時光,只有短短數年,她就格外珍惜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看著姊弟倆健康快樂的長大,是她每天最滿足的享受。

 

 佩甄認為:「孩子要健康,從吃開始」,幼兒的生長發育和吸收密不可分,消化吸收好,防禦力就固若金湯。天然營養的食物,才能為孩子注足元氣、補益身體,立下健康基礎。佩甄覺得親手做羹湯的樂趣,除能一手掌握安全衛生,還能促進親子情感,特別是一邊下廚,一邊看著兩個小蘿蔔頭墊著腳尖,在一旁睜大雙眼「偷窺」她在做什麼,更是親子之樂樂無窮的甜蜜時光。

 

 時節進入六月天,天氣慢慢炎熱起來,孩子常因食慾不振而吃的不多,在副食品烹調上,佩甄的料理策略就主攻清淡、爽口不油膩,選擇新鮮天然、有機的蔬菜水果及豆肉類製品等食材,製作營養多元的副食品,幫孩子開胃也累積精氣,也會拿出好媳婦偷呷步的「滴雞精」加入副食品中,為寶貝的營養加分。

 

 

 向來樂於分享育兒經驗的佩甄,為了獻出夏日副食品的料理絕活,特別力邀身懷二寶,身材美麗窈窕如昔,還被年輕弟弟搭訕,號稱「背影殺手」的網路紅人春嬌妹,兩人合璧聯手,做出兩道夏天也能讓孩子們食指大動,胃口大開的創意滴雞精料理─

 

 

 

滴雞精夏料理精選一號餐-滴雞精蒸蛋

材料:

滴雞精60c.c.、雞蛋2顆、紅蘿蔔10g、清水少許

 

做法:

1.胡蘿蔔洗淨去皮磨成泥

3.將蛋打散,加入少許清水拌勻

3.加入做法1的胡蘿蔔泥和滴雞精,攪拌均勻後,倒入容器中

4.容器上加個蓋子,放入電鍋內蒸即可(外鍋倒一杯水)

 

 

 

 

滴雞精夏料理精選二號餐-雞肉豆腐粥

材料:

滴雞精60c.c.、自然雞雞肉15g、自然雞高湯300c.c.、越光米40g、嫩豆腐1/10塊、高麗菜15g、紅蘿蔔15g

 

做法:

1.將自然雞高湯塊解凍加熱備用

2.米洗乾淨,加入做法1的雞高湯煮成稀飯

3.高麗菜洗淨、紅蘿蔔去皮洗淨,以果汁機或食物絞碎機打成細泥後,加入粥內煮熟

4.雞肉放入電鍋中蒸熟後,同樣以果汁機或食物絞碎機打成細泥

5.把做法4的雞絞肉加入粥內,豆腐捏碎加入同煮即可

 

 

註:做法12熬煮稀飯的步驟,忙碌的媽媽可用寶寶粥代替,美味又省時;料理時可依個人喜好酌量加鹽增添風味。

 

 

 滴雞精就是老一輩口中的「滴雞湯」,以高溫悶烤十五小時,不加水、完全萃取出雞肉營養價值的濃縮鮮雞湯,富含膠質、蛋白質,讓所有雞肉精華都集於一碗湯裡頭。提味和開胃的成效,讓佩甄一提到就讚不絕口的說:「把滴雞精加到副食品裡,濃郁甘甜的口感,不只能讓孩子們胃口大開;若能再搭配色彩鮮豔的蔬菜泥,運用幼兒對『顏色』的好奇,餐點看來更會賞心悅目又可口,也才能讓孩子躍躍欲試的吃下去。」

 

 

 「當了媽媽,更能體會『營養』對寶寶有多重要。」每當看到她親手做的副食品,兩個孩子吃的精光,不靠打針吃藥,還能自然提升孩子防禦力,用最天然的食補,讓寶貝們一天天的健康成長,她就充滿了喜悅的成就感,更何況裏頭還滿滿有著媽媽無價的愛心。她和春嬌妹都深信,媽咪若能學會這兩道營養又美味的滴雞精夏料理,就會像他們倆人的寶貝一樣,吃了會抓著小碗喊「我還要!」

 

 忙碌的媽媽們,沒時間準備副食品,偶爾想喘口氣、偷懶一下嗎?寶寶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