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可愛的櫻桃小嘴,實在是魅力無法擋!春嬌妹最愛的男星張東健就是櫻桃小嘴的代表,望子成龍的我,多麼希望威猛弟弟長大後能跟張東健一樣擁有紳士的品格,帥的稀哩呼嚕,迷倒眾生啊!

 

可是,看到瘋狂吸著奶嘴不肯放的威猛弟,就讓我又驚又怕,可怕的妄想症便出現了…

 

 

 


春嬌妹:看他吸得如此陶醉、用力,會不會最後嘴唇外翻 ??! 或是吸食的太上癮,拿下來後一口亂牙,露出白帥帥的牙肉啊 ??!(吶喊!)

 

基於眾多理由,以及可怕的妄想症作祟,我決定和志明哥擬訂,徹底實行一個月的「戒奶嘴計畫」!

 

 

 

 

計謀1:溫情喊話,長大了不可以吸!

 

起初為了勸降威猛弟弟不吸奶嘴,我也是採動之以情,畢竟不到最後關頭,實在不想使用詭計!

 

於是乎…好聲好氣得告訴威猛弟弟:「弟弟,你長大了,繼續吸奶嘴,這樣人家會笑你喔!」沒想到威猛弟弟居然老神在在,回我說:「那去外面不吃嘴嘴,在家吃!」搞得我哭笑不得,決定邁向第二招!

 

 

 

計謀2:塗上蒜泥,看你還吸不吸!

 

 

話說為了讓奶嘴變得可怕」!春嬌妹我就在奶嘴上抹上少少量的蒜泥,同時暗自竊笑,想像著威猛弟吸到後辣到歪掉的嘴臉,從此把奶嘴打入18層地獄的深淵。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當威猛弟一吸到蒜泥,驚為天人,不僅不怕,還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差點沒暈倒!

 

 

 

 

 


計謀3:偷偷剪破奶嘴,口感大走樣!

 

這天午後,又到了威猛弟弟吸奶嘴的時間,我悄悄把已經剪破的奶嘴給拿了出來…威猛弟弟吸了一口,覺得口感怪怪的,立即吐了出來,來來回回許多次,一直不斷反映:「咪咪,嘴嘴壞掉…不能吃了!」我便順水推舟的回他說:「蛤~看來是壞掉了,那不要吃了,送媽媽好不好!」沒想到威猛弟卻把破奶嘴當做寶一樣,打死都不肯交出來,「沒魚蝦也好」他依舊抱著破掉的奶嘴,珍惜的跟什麼一樣…!

 

但可能是奶嘴的口感變了,他變得比較少含在嘴裡了!(竊喜)於是進入下一個階段!

 


計謀4:把嘴嘴藏起來,看你怎麼辦!

 

剪破奶嘴後第3天,我就偷偷把奶嘴藏了起來,於是威猛弟開始大肆哭鬧、焦躁不安,一直問:「咪咪~嘴嘴咧?去哪了…我只好不停的安撫他,最後還拿出巧虎誘引他,才成功轉移他的注意力。

 

但一到晚上,沒有奶嘴在嘴邊陪伴,威猛弟又開始因為沒有安全感而哭鬧了起來。最後竟然還跟我撒嬌,拜託我還他奶嘴…但已經鐵石心腸的我堅決的跟他說:「咪咪沒有拿,嘴嘴不見了!」最後在沒轍的情況下,他只好開始咬起衣角,但也成功睡著了!離目標又更進一步了!

 

 

計謀5:消耗體力,讓他無心關心奶嘴!

 

邁向成功就要一鼓作氣!這個週末,我和志明哥決定在午睡前,帶著威猛弟到公園盡情玩耍,玩到他筋疲力盡、回家完全沒體力哭、找奶嘴,果真下午一到家,摸到床就呼嚕嚕好眠,壓根兒忘了奶嘴存在。

 

晚上則是由志明哥繼續手舞足蹈,瘋狂逗弄陪威猛弟玩耍,一樣是讓他筋疲力盡後,把他哄上床睡覺,結果!感人的一刻來了,威猛弟就這樣乖乖的在志明哥臂彎裡睡去,很像天使、很安詳,雖然半夜仍會突然因為少了奶嘴的陪伴而哭醒,但很快又沉睡而去。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抗戰,終於讓威猛弟沒再吵著要吸奶嘴了!現在可是會自己乖乖上床,一覺到天亮喔!也讓春嬌妹我能大聲宣告,「終於戒奶嘴成功啦!」

 


溫馨建議

 

春嬌妹想跟各位媽咪分享,其實讓寶寶們戒掉奶嘴,這段過程真得相當艱辛,不只孩子哭得辛苦,爸媽也是血淚交織啊!提醒各位媽咪,為了怕過程會讓孩子留下陰霾、或不安全感,父母也必須適度地給予孩子陪伴和安撫!

 

然後重點在於「長痛不如短痛」!

我一直都想要幫威猛弟戒掉奶嘴,但每次都因為他的哭喊而心軟作罷,前前後後可是苦熬了半年的時間。最後才決定要狠下心,一鼓作氣的實施一個月的大作戰,回想那陣子每天都得花上加倍的時間哄哭鬧的威猛弟弟入睡,志明哥也是要花上時間、精力去和威猛弟玩樂、消耗他的體力(汗)。同時為了滿足他的口腔咀嚼慾,還得提供威猛弟許多固狀物,像是點心、水果…等。讓他嘴巴像牛仔一樣忙碌!最後的最後,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終於達成戒奶嘴的最終目標!

想必很多媽咪也在為了小朋友戒不掉奶嘴苦惱,最近遇到很多粉絲問我相關的問題,於起我把這段有趣的經驗寫成部落格文和大家分享,加油喔!各位媽咪、爸拔,全員動起來,一起幫孩子除掉奶嘴的誘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