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4de10f416154f60f89aac20e63c5b3f-d3fmd5l.jpg  
(圖/*ploop26)

在生育率愈來愈低的現在,高齡產婦相對也愈來愈多,如果有機會走進醫院的新生兒室,就會發現10個嬰兒就有8個的媽媽是30幾歲,甚至大半都已經超過35歲了。高齡產婦比起年輕的產婦,在懷孕期有更多是需要注意的。最近,我們就收到這樣一位客人的來信。

懷孕初期出血  我還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01.jpg  

這位剛懷孕滿三個月的媽媽是個高齡產婦,她形容「這胎是給她和老公的意外驚喜!」因為年紀大了些,讓她在懷孕初期狀況一直不大穩定,總是會分泌出一些褐色的分泌物,就像是月經快來前的樣子,小腹也比較腫脹,疲倦感也比以前高很多,容易累卻又睡不安穩。

 

因為和以往懷孕的經驗不同,發現有褐色分泌物的情況也讓她緊張,所以很快的去看了婦產科。醫師告訴她,有少許的褐色分泌物有可能是因為黃體素不夠,於是開了一週的黃體素讓她適時補充,但當媽的總是想很多,擔心營養無法足夠提供寶寶的需求,所以又特地寫信來給我們,希望我們能提供給他一些意見或相關食補資訊。春嬌妹在收到他的來信後,馬上打了電話給她,沒想到那位媽媽還表示,目前孕吐的十分厲害,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春嬌妹告訴她,可以試試每天早晨打蘋果汁或橘子汁來舒緩胃的不適,在食補上也可以用滴雞精和自己DIY滴蜆精來做加強。過了兩個禮拜,這位客人打電話回來和春嬌妹分享「成功經驗談」~~

懷孕初期出血  我還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02.jpg  

  

「之前早上起床都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我聽你的建議先喝一杯蘋果汁或橘子汁,沒想到真的就很少會想吐了耶!超有效的!喝完新鮮果汁之後我會再吃一點白米飯墊墊肚子,之後出去散步舒展筋骨,散步回來後照你說的喝一大碗滴雞精,然後就是中午飯後我會吃顆孕婦維他命,接著跑去睡個午覺~沒辦法,真的是很容易累啊!起來再喝一碗滴蜆精!最後,就是到了晚上睡覺前,我會再喝杯初乳牛奶補充營養和鈣質,其他就三餐正常吃,就這樣過了2個禮拜~~現在,分泌物的情況終於獲得改善,寶寶的情況也穩定下來囉!真的很謝謝你耶~~」

 

懷孕初期出血  我還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03.jpg  

 

這位媽媽連聲道謝,害春嬌妹怪不好意思的,所以春嬌妹更大方的跟那位媽媽分享,說乖乖持續喝滴雞精以及可以晚餐熬些豬腳湯,這樣吃下去不但不用擔心發胖,還會讓胸前更「偉大」,等生產後,母乳也會超多,可以用「山洪暴發」來形容,寶寶也一定可以吃飽飽,害那位媽媽聽完簡直是樂壞了!直說一定要像春嬌一樣,不但母子健康還「母乳量多」,最棒的是cup升級後,老公超滿意,還主動掏錢出來幫我換內衣呢!

懷孕初期出血  我還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04.jpg  

 

雞哩瓜拉雞哩瓜拉~$%#@!&*......我說春嬌啊!你們怎麼講了半天還在講?是聊天聊太高興,已經姊妹相稱了是吧?連話題都百無禁忌……

 

不過,對懷孕的女生來說,吃對東西真的很重要呢!尤其是有一點年紀的高齡產婦,因為身體狀況已不如年輕時候那麼健康,所以更要加強必須的營養,吃對東西、補的好將來奶水足、還不用怕胖到自己身上,多好!無論是年輕媽咪還是高齡產婦,我們希望每位懷孕的媽咪,都能健健康康的生出活潑可愛的寶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