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總說「十富九禿」、「40歲以後的男人剩一張嘴」,你家男人是否也有這樣的問題?

 

最近經濟不景氣、工作壓力大,男人們為了拼事業、養家庭,個個無不卯足全力「撩落去」,卻往往忽略頭頂上的煩惱絲正一縷一縷的在掉落。

 

想當那僅有的一個「」成為人生勝利組嗎?想要年過40大關依舊勇猛的像頭雄獅精力旺盛嗎?快,春嬌妹袖子已經挽起來,要來開講,你還不洗耳恭聽?

 

 

 

 
 
 
 

 

 
 

 

 

若說為什麼會掉髮呢?其實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遺傳性的,或是因為頭皮上油脂分泌異常所導致、也有可能是因為肥胖或是營養不良甚至是洗髮精含有不當化學成份所造成。

 

 

而有一種是突發、短期的禿頭是俗稱的「鬼剃頭」,則是因為壓力太大導致免疫系統失調的掉髮情況。

 

 



面臨禿頭危機該怎麼辦?

 

要從生活習慣改變起,熬夜是落髮的最大兇手,不僅會導致髮質脆弱、也會加速掉髮情況,而壓力過大、情緒不穩都會影響血液循環,使頭皮血管痙攣,毛囊得不到營養就會萎縮導致掉髮。

 

 

其次飲食也要避免攝取過多甜食和油炸等垃圾食物、加工醃製食品,如泡菜、皮蛋、泡麵;或是刺激性食物:油炸物、麻辣鍋、燒烤等都要避免

 

而吸菸、飲酒等惡習也會使毛囊萎縮並對頭髮再生造成不利。

 

 

 

飲食上這樣吃:

 
 
 
 
 

 


營養師建議,要多補充維生素A的食物,像是紅蘿蔔、地瓜、南瓜、芥藍菜等食物,可以幫助造血、幫助紅血球運送營養到頭皮活化毛囊。

 

另外可以多補充燕麥(B1)、腰果(B6)、和海鮮蝦類(B12)等食物,最重要的是要補充完整的蛋白質(滴雞精),才能幫助細胞生長,有效對抗掉髮!

 

 

 


「鐵質」有助於改善髮的「質量」,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喔!

 

多吃可促進鐵質吸收的維生素,例如檸檬酸:番茄、檸檬、葡萄柚;或是維生素C:柳橙、櫻桃、葡萄柚等食物,都是很棒的。

 

 

要避免攝取咖啡、巧克力和碳酸飲料等食物,這些會抑制鐵質吸收或是導致脂肪堆積在毛囊,而引起落髮問題唷!

 

 

 


「更年期STOP,我還要當一尾活龍!」

 

 

不僅是女人,男人們面對更年期的到來也是如臨大敵般戰戰兢兢,訪問十個男性想到「更年期到來」一詞最先擔心的是什麼?肯定有九個人會回答你「陽痿」。

 

哎呀,說得如此直白?大家別害羞~這是人之常情嘛!雖說更年期這檔事,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但身為一個「有凍頭」的男人,無不希望它能多晚到就多晚到~

 

 

 


隨著年紀增長,男性睪丸的活性本來就會下降,連帶的就會影響睪固酮的分泌不足,加上現在一般人壓力大、飲食不正常、運動量低,生理、心理不調的情況下,便會讓更年期提早來報到。

 

 

更年期症狀表現在「性」方面會讓男生感受最明顯,會造成性功能低落(勃起障礙、射精困難)、性慾減低之外;日常生活上也會有所變化,例如:情緒容易暴躁、憂鬱、睡眠品質低落、記憶力衰退、體毛日漸稀少、身材朝「中廣」發展都是徵兆的表現,千萬不可輕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