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一生當中,理應是在八十歲時才會開始衰老,但是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常常工作到爆肝,往往在三十幾歲就出現衰老的跡象,而這也意謂著我們要及早做好養生。

 

常說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要養生的話,不如先從養肝開始吧,所以這次也請來中醫師與我們分享日常生活的養肝撇步~~~

 

 

 

 


中醫師

中年人抗衰老的第一個要點是要養神囉~因為通常中年人都是家裡頭負荷最重的,身心俱疲,無形之中就增加了心臟的負擔,所以新聞報導裡也經常出現猝死的案例。這時~就要好好養神

 

養神,就是養心神,也就是說要盡量保持心情的愉悅。

 

 
 
 
 
 
 
 

 

 

 

 

 

 

中醫師

可以從日常的飲食著手喔~可多吃綠色蔬菜,例如:蔥、韭菜、菠菜、花椰菜新鮮水果、蛋類、瘦肉、魚類、牛奶,這些可以修復我們的肝細胞。還有,要少吃肉或是油炸食品,不然肝細胞會被脂肪佔據,肝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另外,要清除我們人體的毒素,就要來降血脂,可多吃洋蔥、海帶、蘑菇、粗糧、薏苡仁、蕎麥、燕麥、豆漿,以及各式各類的水果。

 
 
 
 
 
 

 

中醫師:

看來這次春嬌妹很認真在做養生喔~給你一個讚

還有因為現代人大多晚睡,所以才會身體不好,隔天上班常常沒精神。但是除了要有充足的睡眠,也要慎選睡眠的時間~凌晨一點到三點,是肝經值班的時間,肝臟在這個時候會進行解毒和造血,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早已進入熟睡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原香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