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的嘴特別挑,又不能亂亂吃,幸好有田媽的細心照料,讓我孕期活力十足、免煩惱。五月媽咪節,賢慧的春嬌妹也來大展廚藝,作簡單又美味的「菇菇雞湯」,不僅能補到肚裡的二寶,也可以孝敬田爸、田媽,全家人的胃口一次收服!

 

 

 

材料

 

自然雞雞肉、自然雞高湯、乾香菇、紅棗、枸杞、新鮮香菇、美白菇、鴻喜菇

 

 

 

步驟

 

1. 乾香菇洗淨後泡水,等變回軟綿綿狀態時就可以拿來使用了。雞湯要好喝,撇步就在於香菇水不能倒掉,要直接倒入鍋中一起烹煮,這樣煮出來的雞湯才會有濃郁的香菇味喔!

 

 

2. 將自然雞雞肉川燙後撈起,放入電鍋內鍋中。

 

3. 將新鮮香菇洗淨後和紅棗一同放入內鍋,再倒入自然雞高湯,可再添加些水蓋過食材。在外鍋倒入一杯水,壓下電鍋開關,等開關「卡」一聲跳起來後,再灑入枸杞,香噴噴的「菇菇雞湯」就大功告成囉!根本就不需要高深的烹飪技巧,「阿嬌師」教你輕鬆端出好料理。

 

 

~!燉好後的菇菇雞湯是不是令你食指大動呢?春嬌妹打開蓋子的那一刻,威猛弟弟馬上就放下他的小汽車聞香而來,不停叫「馬~~」,仰頭癡癡望著我,雙手拉著我的圍裙裙襬,讓人想到蠟筆小新的閃亮亮眼神攻勢 >/////<

 

 

煮好後,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適量的鹽,現代人注重養生,春嬌妹只加了一點點的鹽提味,雞湯本身就有香菇清香和自然雞雞肉的鮮甜,熱熱一碗喝下肚,感覺連心都暖起來了。不需要技巧高深的廚藝,也能輕鬆完成的超簡單菇菇雞湯,想喝嗎?趕快在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唷! 

 

 

 

 

想知道更多春嬌妹的最新動態嗎?

快加入田原香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