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僅次於滴雞精的熱門產品,莫過於媽咪與寶寶的最愛:寶寶粥囉!客人常常打來問我,到底寶寶粥有什麼祕訣、配方,讓家裡的小寶貝愛不釋口,吃了還想再吃?人客啊!這獨門祕技全都謹記在田媽心裡,哪裡會落到我的手上呢?看到我家威猛弟弟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也很想和田媽偷學幾招,到底是什麼方法把我們家威猛弟弟的胃口收得服服貼貼的呢?

 

於是這天一大早,我潛入田媽專屬廚房,偷偷跟在田媽身後,將寶寶粥的撇步悄悄記錄下來

 

田媽:想要學怎麼煮寶寶粥膩?

春嬌妹:嘿啦!媽~拜託你教我一下嘛~威猛弟弟真的很愛吃你煮的寶寶粥捏!我想學回去煮給他吃啦!

田媽:吼~好啦好啦!剛好最近在試新口味,吼你賺丟啊啦(給你賺到了啦!)還不趕緊傳料!

春嬌妹:好好好!馬上來!

 

 

第一步:湯頭

春嬌妹:媽~你怎麼準備三個大鍋子在煮水啊?不是要煮寶寶粥嘛?

田媽:阿就跟你蒐偶要煮三個口味啊!一鍋煮九尾草口味,一鍋是四神、一鍋是香菇。

春嬌妹:這三種寶寶粥湯頭不一樣喔?

田媽:這三種都一定有我們家ㄟ駔然雞(自然雞)、雞爪來當湯底。

春嬌妹:不是都一樣?

田媽:貧彈尬你講啊啦(懶得跟你說)!看我做你就租道(知道)了!

春嬌妹:喔~原來九尾草口味的,在湯頭裡就加進九尾草,四神口味就加進四神當湯底啊!奇怪,香菇口味怎麼沒加香菇進去啊?

田媽:憨囡仔!香菇煮到最後ㄟ沒味!當然要等到湯頭煮好後再加啊!

春嬌妹:了解!要煮多久啊?滾了就可以了嗎?

田媽:沒耐心~湯頭就是要熬才好喝,差不多要八小時吧!

春嬌妹:蝦咪?!那我先休息一下,等等再來找你(一溜煙跑走了)

 

 

第二步:越光米

 

田媽:阿係有睏飽沒(有睡飽沒)?

春嬌妹:嘿嘿湯頭煮太久了嘛反正田媽有在顧,沒關係啦!哇~媽,整個廚房都是湯頭的香氣捏!每一鍋的香味都不一樣,好想嚐一口喔!

田媽:攏你勒講(都你在講),還沒煮好啦!幫我把裡面的料撈一撈,再來要煮米了啊!

春嬌妹(滿頭大汗):好了,我撈完了,要倒米了嘛?(拿起一旁的米袋要倒)

田媽:不係那款米啦!愛用越光米。

 

春嬌妹:喔~寶寶粥的米用這麼好喔?這個不是之前小記者去日本採訪的新潟越光米嗎?

田媽:嘿呀!這款米吼!煮起來比較黏,也比較綿,小朋友攏愛這味ㄟ!

春嬌妹:難怪我家威猛弟弟一吃到田媽煮的粥,都愛不釋口,原來是因為用了頂級的越光米。田媽,要煮多久啊?

田媽:煮到看不到米的顆粒啊!

春嬌妹:可是我家威猛弟弟已經一歲半了,還要吃這麼糊的粥嗎?

田媽:哩攏謀看吼詳細(你都沒看仔細),威猛弟弟早就換成中寶寶粥啦!

春嬌妹:蛤?我以為大中小ㄟ米攏同款捏?有什麼不同嗎?

田媽:當然有,吼威猛弟弟呷ㄟ有加五穀米!

春嬌妹:加五穀米?是要增加他的咀嚼能力嗎?

田媽:嘿呀!

春嬌妹:那大寶寶粥勒?有什麼不同?

田媽:阿就加十穀米,還有蓮子喔!

春嬌妹:喔~原來還有這個不同,快點抄下來,等威猛弟弟在大一點就給他吃大寶寶粥。

 

 

 

  究竟這寶寶粥還有多少小撇步要注意?春嬌妹還會挖出多少祕招給大家?就請大家密切注意田原香部落格:「田媽私房食譜-新口味寶寶粥(下)」,一起學會更多田媽的私房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