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媽私房養生茶一部曲:古早味決明子養生紅茶 

春嬌妹:田媽的養生紅茶喝過的人總是念念不忘,無論在臉書上或是在部落格上,總有人留言給春嬌妹說:「田媽的養生紅茶有在賣嗎?喝過一次,覺得好好喝喔!」親愛的人客啊!田媽的養生紅茶是只送不賣的,但看在大家對養生紅茶那癡癡等待的模樣,田媽不忍心,決定撩下去,教大家怎麼製作啦!

田媽:阿廢話這麼多,快去傳材料啦!

材料:埔里紅茶葉、決明子、砂糖、水

做法:決明子洗淨包在茶袋中,加水與紅茶葉一起加熱煮滾,再加入砂糖調整甜度及可。

春嬌妹:看田媽煮得汗流浹背,春嬌妹我在一旁是聞得津津有味,才剛煮好的養生紅茶迫不及待想喝呢!

田媽:不行啦!要等到紅茶放涼後,冰進冰箱,喝起來才清涼退火!

春嬌妹:好啦好啦!我拿冰好的來喝可以了吧!精心熬煮的砂糖甜度恰到好處又不礙胃,埔里紅茶葉自然回甘。春嬌妹把冰好的紅茶拿出來喝,哇!真的是透、心、涼,炎炎夏日再高溫也不怕喔!

田媽:啊想增加口感的人吼!田媽偶都把養生紅茶放到冷凍庫去冰半個小時,要喝之前搖一搖,就變成紅茶冰沙啦!

 

 

 

田媽私房養生茶二部曲:美人元氣茶

春嬌妹:這款茶充滿春嬌妹懷念的滋味,還記得當年春嬌妹準備聯考時,每天都熬夜到七晚八晚,田媽擔心我的身體,所以特地研究出可以補元氣的茶品。

田媽:吼~那個時候還不為了你!

春嬌妹:唉唷!夏天讀書本來就超難專心的啊!我記得那時候一打開家裡冰箱,就有退火沁涼的元氣茶可以喝,再煩躁的心都安定下來,又可以開始念書囉!

田媽:緊去把材料洗一洗啦!擱在那講古~

材料:洋參、紅棗、甘草、麥門冬、砂糖、水

做法:將材料洗淨,加水煮滾後,再加砂糖調整甜度

春嬌妹:根據我多年累積來的專業中藥知識,洋蔘、甘草、麥門冬、紅棗都是不錯的養生材料喔!難怪當年春嬌妹每次喝完元氣茶,一改無精打采的模樣,重新拿起書本,繼續努力喔!

田媽:到現在還是每天吵著要偶煮給你喝,讓你每天下班後,還能精神百倍和威猛弟弟享受天倫之樂。

 

 

田媽私房養生茶三部曲-美人舒壓茶

春嬌妹:說起舒壓茶其中也有田媽滿滿的愛心喔!記得我以前利用暑假打工,因為壓力太大常常睡不好覺,田媽媽捨不得我總是掛著兩個黑眼圈打工去,於是總在睡前泡一杯舒壓茶給我喝。

田媽:哼!那個時候還身在福中不知福哩!嫌熱喝不下企!我這個「孝(順)女(兒)」媽媽還幫你把舒壓茶放入冰箱,等你打工回來的時候奉上。

春嬌妹:打工很辛苦捏!你不知道我回到家,看到一杯澄黃透明的舒壓茶透著水珠擺在桌上的時候,身體裡的火氣都不見了捏!再咕嚕咕嚕喝下去,喔~菊花的清香和枸杞的甘甜洗去我一身的疲憊,不一會兒就見底啦!晚上果然好入眠喔!

田媽:啥咪時候開始咬文嚼字起來了,是有ㄇㄟ飲沒?

春嬌妹:我知道啦!材料已經準備好了啦!

材料:枸杞頭、台灣黃菊、枸杞、砂糖、水

 

做法:將材料洗淨,加水煮滾後再加砂糖調整甜度。

田媽:不是偶田媽自賣自誇,這茶擱不錯喔!解渴又能放鬆一下~揪推薦大家學起來放!

春嬌妹:嘿呀!尤其是對生活壓力大、成天盯著電腦的上班族是再適合不過了!春嬌妹我現在仍是舒壓茶愛好者,在客服之餘喝上一杯,又能精神飽滿和客人搏感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