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pantin__s_millman_by_ploop26-d35ed0p.jpg

(圖/*ploop26)

最近寒流天氣冷颼颼的,我那春嬌阿母真的是越來越懶惰、越來越不像話了。你們知道嗎?每天半夜起床,威猛弟弟我竟然都看不到阿母耶!讓我好害怕喔!有一晚我偷偷將棉被拉下來,沒想到卻看到一個披頭散髮有如阿婆的背影,點著小燈,在書桌前不知道寫蝦米~~014.gif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是嚇壞我了,on25.gif 害我使勁吃奶力氣大哭個不停,直到那位“阿婆”急忙走來抱抱我,我才發現,原來那個可怕的背影就是春嬌阿母啦!阿母為了讓我在副食品上得到更多營養,於是趁我睡覺後拚命抄寫傳說中的武功秘笈。on02.gif

奇怪?哪來的武功祕笈呀?這個問題讓我想半天想不出答案,不知不覺就想到睡著了。隔天一早,春嬌阿母被阿嬤叫到老灶房去,阿嬤拉高尖銳的嗓音說:「功夫只傳媳不傳女」。原來,阿母是要跟阿嬤學煮粥的秘笈呀~(恍然大悟)

可是,想要跟阿嬤學煮粥,除了須經過多年的考驗、學習外,每年過年過節還得視阿嬤收到的紅包是否有飽滿來做決定…哎呀…依我那春嬌阿母小氣的個性,看來,威猛弟弟我還是必須出招了!準備好我那「迷死人的雙眼及性感的櫻桃小嘴」,再把電波調到最強瞄準阿嬤,果然,阿嬤看到我馬上笑瞇瞇的把我抱過去親親,回頭跟阿母說:「好啦!看在你兒子的份上,我就還是傳授給你好了!」呼呼~~好險成功了!威猛弟弟我有好料可以吃囉!

寶寶粥食譜01.jpg

首先要來準備高湯的材料,把紅蘿蔔、白蘿蔔去皮並切塊,一部份拿來燉湯,蘿蔔的甜味會讓高湯更好喝唷!另一部分則拿來蒸熟蒸軟,要來當配料用的。

 寶寶粥食譜02.jpg

當然,湯底只有蘿蔔還不夠,還要拿阿公養的自然全雞去頭去尾後再川燙,這樣湯裡會有滿滿的膠質,很營養唷!接著阿嬤又從麻布袋裡拿起現採新鮮的九尾草,可是上面夾雜許多泥沙,春嬌阿母一邊洗一邊大叫:「怎麼那麼莿,手都紅了啦…」。

阿嬤:「你以為像洗高麗菜那樣洗就沒事了嗎?這樣會讓威猛弟弟吃到沙粥的,洗九尾草至少要洗超過10次以上,快去洗!」阿母呀阿母,你以為武功祕及這麼好學唷?

 寶寶粥食譜03.jpg

當上述那些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要來熬香噴噴的高湯了,這鍋湯真的很香喔~連阿公都聞香而來,忍不住說:「這是這個味,借阿公我川燙一下剛剛現採的地瓜葉,又甜又健康。」

高湯熬煮完成後,還有濾掉所有的渣渣,保留最精華、香醇的部份後就,阿嬤終於宣佈可以開始煮粥了。

 寶寶粥食譜04.jpg

登愣!主角登場了…熬粥的米是來自日本新瀉的越光米,每顆飽滿又晶瑩剔透,光看就覺得好Q喔!洗淨後,加入水浸泡2個小時,連浸泡的水都散發出濃濃米香味,看到這哩,威猛弟弟我口水已經忍不住滴下來啦!春嬌:「兒子呀!你是有沒有這麼貪吃?你不知道阿母很辛苦嗎?快來個香吻先~~」

 寶寶粥食譜05.jpg

阿母~你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事了黑~~泡米的時候,還要繼續準備粥裡的料,阿嬤說,要把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成小塊,再拿地瓜葉和肉,一起和剛剛的紅白蘿蔔拿去蒸熟,蒸熟後記得分開倒成泥唷!

 寶寶粥食譜06.jpg

看看這個五彩繽紛的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呀!不只漂亮,營養也滿分唷!最後把這些漂亮的食物泥加入高湯熬煮的白粥裡,就大功告成囉!!

 寶寶粥食譜07.jpg

呼呼~~在老灶房待了8小時,真的是累壞我了,加上我不停的送秋波,阿嬤不時被我的電波電一下又電一下,所以珍藏的功夫越丟越多,也幸好阿嬤毫不藏私,我才有這麼棒的食物可以吃呀!呵呵呵~~春嬌阿母和威猛弟弟我迫不及待的試吃一口了,哇!好香好好吃喔!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