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cbe7fcf1b4b34477023a7358ad1659-d3c799z.jpg  

(圖/*ploop26)

除了為母奶產量努力著,我們也急於想知道心愛的小安安究竟是怎麼了?診所對新生兒的照顧資源畢竟是不如大醫院的,當診所醫生無法給我們滿意的答覆,看著小安 安的狀況持續無法好轉,我們決定立刻轉院。轉到高雄榮總後,我們才從醫師那得知,小安安是得到了一種名為“心室中膈缺損”的病症,並帶有主動脈弓縮的狀 況,於是立即安排手術。醫師說,這個病症發生的原因不明,每1000個新生兒中會有7~8個會有這樣的症狀,發生機率比中樂透還容易,或許是因為現代婦女 工作忙碌壓力大,又經常處於電腦電磁波中,然而實際原因不明,只能建議有疑慮的孕婦在懷孕16-20周左右時,請小兒心臟科的專科醫師用超音波檢查一下才 安心,千萬別像我生第一胎沒經驗,以為自己不可能是那幸運的千分之七。

Q安安-03.jpg  

小 安安連續手術了12小時,在等待手術的過程中,我和老公的焦慮可想而知,他還那麼小,看起來那麼脆弱,手術時間那麼長,他能熬得過嗎?記得剛懷孕時,老公 對小安安的誕生充滿期許,夢想小安安未來能成為有為青年、功成名就,常常經過東區的南一中或是成大時,就會跟我說,我兒子以後一定要讀這一間,我兒子以後 一定要....但這12個小時是老天爺對我們夫妻倆最大的考驗,老公改口了,他說:「我只希望他能平安長大,健健康康的,就算以後都考最後一名也沒關係, 其實,考最後一名也是很厲害的!」要不是小安安還在手術,我想我應該會噗疵笑出來~~~

終於,漫長的手術終於結束了,很感謝高雄榮總主治醫生:小兒心臟科的謝凱生醫生和執刀的潘俊彥醫生,真的很謝謝他們!!雖然在加護病房看見全身插管的小寶 貝,正虛弱卻又掙扎著努力呼吸著,我心疼的心像是快要滴血。看著孩子正為生存而努力,我決定,回去就算多沒胃口,我也要吃的營養,擠奶有多痛都不重要了, 再痛要忍耐著擠出最營養的母乳給他喝,為他加油!

孩子,看到你剛出生就要受這些苦,媽媽真的好心疼,好想把你捧在懷裡好好保護你,親親你,可是現在的我卻做不到,只能盡我的努力,為你多擠一些你賴以生存的 食物,有了你,我也才知道,世界上最痛的不是生產的痛,也不是擠奶的痛,而是看著心愛的你受苦,我卻無能為力……做阿母的心願只要你健康~不過醫師也提醒 我們,手術後務必注意小安安的排尿情況,因為若是水分無法排出會造成心臟負擔,到時候還要吃利尿劑就不好了。或許是「為母則強」,當了母親後,犀利妹我變 堅強了,從小年夜到今天,雖然很不好過,但至少寶貝的狀況已經逐漸穩定下來,雖然每天都很累要台南高雄兩邊跑(還好家裡供應無限量的滴雞精,不然真的會累 到青筍筍的),但我覺得,保持樂觀與快樂的心情很重要,爸爸媽媽開心,寶寶會感受到,也會跟著樂觀的面對身體的不適,現在我的小安安恢復的不錯,護士小姐 還給他取了一個氣質男小甜甜的綽號呢~ 很快的,小安安就要準備出院了,出院之後又是另一個關卡與挑戰,考驗當爸媽耐心與細心的才剛要開始,感謝大家的關心,我一定會努力做個快樂又勇敢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