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squirrel_the_bird_the_key_by_ploop26-d3cxxh0.jpg  

(圖/*ploop26)

經過菜鳥護士不得要領,自己卻又得逆來順受的“冰敷”後,忽冷忽熱的我,好像發燒了。但就像天下所有以孩子為念的媽媽一樣,我強忍著發燒的不適,雖然肚子也已空虛到一點力氣都沒有,還是心急如焚,又想使出全力的擠出幾滴母乳來…
擠奶之痛不亞於生產之痛,望著自己黑青的胸部,我痛到放聲大哭…每抽痛一回,就讓我情緒低落的想著為何要這樣折磨自己,甚至當下有了放棄擠奶的念頭。沒想到此時,又傳來一個讓我更加作痛的消息,診所醫生告訴我們小孩有些狀況,可能要轉診到大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聽到醫生的話,我更是心亂如麻,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我又能為我的孩子做什麼? 大家都說讓孩子喝初乳好,珍貴的母乳可給孩子許多營養,但看看自己胸前這兩顆被護士再三蹂躡,腫硬青紫有如青苔石的石頭奶,在分泌出乳汁的奮戰上,我不只是無助,也近乎無策到快被打敗了!

情急中我突然想到孟俐姐,馬上call她來救命,當孟俐姐看到我滿是瘀青的胸部,驚訝又不捨的說不出話來,好半天才回過神來說:「妳怎麼會被弄成這樣?」幸好,經過孟俐姐如佛手般正確的手法按摩後,胸部慢慢不再如硬石了,我那兩顆黑青的石頭奶,也如頑石點頭般,終於一點一滴擠出白色的乳汁,雖然一開始只有 5cc,但孩子,這可是媽媽現在唯一能為你做的事了。

Q安安-01.jpg  

這時讓我好氣又好笑的,倒是我那一直衣不解帶守在一旁的老公,不斷在旁邊問著:「很痛嗎?」 其實我知他也是心疼我,但怎麼可能不痛呢?這種椎心之痛,男人不是身為人母,是很難體會的!孟俐姐為了讓我開心點,就打趣的做了個比方,回問我老公:「這位先生,請問你有沒有長過紅腫的痘痘?」我老公不解的說有呀,但這和我老婆擠奶有啥關係呢?孟俐姐又問,那請問你在最紅腫的時候擠痘痘痛不痛呀?我老公回答:「當然痛死了!」這可讓孟俐姐逮到醍醐灌頂的機會,「這就對啦~想想你老婆現在的胸部,就像臉上長的紅腫痘痘,只不過這紅腫痘痘比較大顆而已」頓時間,我老公似乎可感受到我當時的疼痛指數了,而我也一邊流淚,一邊笑了出來。

乳腺不是完全很暢通時,收集乳汁就像是有人拿電鑽往你心裡深處一點一點的鑽進去,又像是被人拿著扁鑽不停朝胸部捅,也難怪有人會把孩子依偎在母親懷裡吸母乳的感受,形容為母子連心,連著一顆心的抽動,把自己對孩子最深的愛,烙印在每次的疼痛中。

Q安安-02.jpg  

經過孟俐姐循序漸進,有條有理的護理按摩,加上我老公隨時都熱好滴雞精在伺候我,此後,擠母乳我就越來越上手了;尤其是每當按摩完,肚子咕嚕咕嚕的餓了起來,馬上把滴雞精一大碗喝下去,人輕鬆了,也吃飽飯足了,自然乳汁湧泉以報的那種喜悅感及成就感,更讓我成竹在胸般的越來越有信心了。也因著烏青奶的歷程,讓當了媽媽的我,更加明白幼小時候,把我抱在懷裏哺育的媽媽有多深愛我,多麼如珠如寶疼惜我,今天換我也要來把這一份珍貴的愛,一點一滴的傳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