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嬌妹生二寶,駐派小記者亦萱實況轉播─

 

 在待產室的春嬌妹一直在碎碎唸,唸志明哥上次陪她進產房的事給我聽:
話說春嬌妹生第一胎時,志明哥陪著春嬌妹進產房,經過2個多小時的哀號後....
醫生說:「看到小孩的頭了,生出來了,生出來了!爸爸,你的相機準備好了沒?這邊可以拍喔」

志明哥說:「什麼~什麼相機呀?」

 

醫生傻眼的看了他一眼說: 「阿不然咧~你以為你是來學習觀摩的嗎?」
錯過了迎接威猛弟鏡頭的春嬌妹,中氣十足的從產房一路唸到病房,但是.....
志明哥有夠淡定的說:「ㄟ~我這次可以很認真學習,下次我可以直接在家裡幫妳接生了...

都已經事隔幾年了,今晚,春嬌妹在陣痛的同時,還在唸......

  

  

 

 

 哈!這對夫妻真的很可愛,雖然平常吵吵鬧鬧,但志明哥從接到春嬌妹電話開始,就一直陪在她身邊。需要抱枕,馬上衝回家拿;要消夜,二話不說立刻買,兩人感情好到不行。

 

田媽帶滴雞精來看春嬌妹,一邊拿吸管餵她一邊問:「吼~這次幾點會生?看能不能九點?你爸說
春嬌妹瞪大眼睛:「蝦米,要我剖腹?免談!人家平常中醫書看這麼多,能自然產就自然產啦~!」

田媽:「啊賀啦賀啦!回去跟你老爸說,賣勉強!多喝點啊!你爸特地幫你準備的
春嬌妹這孕婦,實在好幸福。

 

 

產房 to go or not to go


 凌晨接近一點多時,剛打完無痛,春嬌妹開始入眠,這時護士走進來內診,馬上衝出去跟外面的護理長說:「四指半,要生了!」接著兩人衝進來,我和志明哥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春嬌妹推進產房時聽見護士問:「誰要進去?」春嬌妹直接說:「拍照的那個。」護士馬上出來要我進去,我問:「爸爸也可以一起嗎?」護士著急的說:「就跟你說一個人,還討價還價。」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不到半小時,在春嬌妹使盡全身力氣,護士醫生的接生下,我親眼看著寶寶出生,好小好小的身體,一離開媽媽馬上哇哇大哭,護士和醫生兩人聯手剪斷臍帶,一邊確認出生時間:2:05

 

 

 

 

 春嬌妹看到孩子的第一句話是:「哎唷~好小好可愛喔!」我一邊拍照一邊全身發抖,眼淚快掉下來時,護士馬上叫我過去拍照:「還發呆!快照啊!」
嗚嗚~T^T 讓我多感動個幾秒嘛

 

 

志明老爸

 

 在產房外的志明哥,護士特地抱二寶過來,志明哥伸手想抱,那一瞬間,我看見爸爸的溫柔。二寶進嬰兒室後,志明哥和我聊起威猛弟,露出靦腆的微笑,還有藏不住的自豪。問他二寶取名沒?他說還沒。那時我還在猜:二寶重量大概有2700g,志明哥搖頭:「差不多2500啦!」我馬上問護士,護士說:「2450g啊!」不虧是老爸,連寶貝兒子多少重量都說得如此精準。

 可以進產房了,一看到志明哥,春嬌妹馬上使出撒嬌功力:「我肚子好餓喔!可以幫我買麵包和牛奶嗎?」二話不說,志明哥轉頭就走,哇~疼某程度百分百唷!

 

春嬌妹好體力
 春嬌妹雖然略顯疲態,但精神飽滿,連說話的聲音都很抖擻,和我聊起生產過程和照片,還不停擺POSE讓我拍照,完全不累,有喝滴雞精有差啊臨走前,我幫春嬌妹再加熱一次滴雞精,看她喝完以後,我才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想:能夠成為春嬌妹生產過程的小記者,真的很感動雖然過程中驚恐(?)萬分,甚至被醫生笑:「以後會不會不敢生?」其實不會怕,未來,只希望能夠像春嬌妹一樣,有好體力迎接孩子的到來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