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妊娠四月 三焦經主養

 

《脈經》一書中提及妊娠四月養胎要點為:靜形體、和心智、節飲食。好心情是保持三焦暢通的法寶,飲食方面可多吃「白米」,其生發力不強,妊娠四月時以舒緩生發為宜。多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例如羹湯、菜粥等。

 

 

此階段的胎兒在孕媽咪的肚子裡持續成長發育,內臟器官型態已經幾乎發育完成,由外生殖器可分辨性別。胎兒的聽覺神經逐步發育成熟,能夠聽到子宮外的聲音。孕媽咪胃口開始增大、體重上升,能感受到輕微胎動。因為子宮漸漸變大,會引起腰痠背痛的症狀。晚上睡覺時,可在身邊多墊個棉被或枕頭,舒緩不適、幫助孕媽咪入眠。

 

 

春嬌妹孕期全紀錄

 

春嬌妹調理了一年才順利懷上龍寶寶,一般孕媽咪在懷孕初期常有嘔心、反胃等不適症狀,在春嬌身上通通都看不到!這全靠田媽每天奉上愛心食補,讓我擁有過人體力及紅潤氣色,婦幼展四天檔期都能到處趴趴走,跟展場內的大家分享懷孕喜悅,期待龍子、龍女到來的孕媽咪還真不少呢!

 

 

忙碌又充實的四月份,春嬌妹為了婦幼展及門市開幕來回穿梭南北兩地。懷孕初期只重了一公斤,人人都誇我身段窈窕,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是孕媽咪,讓春嬌妹心花朵朵開,好心情一定也都傳遞給肚裡的二寶囉~

 

 

春嬌妹雖然沒有孕吐症狀,但對食物的偏好變得不一樣了!懷二寶後,吃東西不喜歡加味道過重的葉菜或香料,像是芹菜、蔥、蒜等,以前覺得加了可以增添食物風味,現在卻對它們敬而遠之。偶爾會熊熊嘴饞,硬是要志明哥出門去幫我哩哩摳摳回來嗑,有時想吃豆花、有時想吃米糕,志明哥都會馬上抓起鑰匙出門幫我買回來,超貼心的!女人都喜歡備受寵愛與呵護的感覺,春嬌妹當然也要趁這十個月好好重溫當「公主」的感覺囉!

 

 

想知道春嬌妹的最新動態?

想參加田原香的最新活動?

快上Facebook加入田原香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