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回應觀眾們的熱烈支持,春嬌決定再加碼一道煲湯,春嬌妹的「有了雞高湯,洗手作羹湯!」系列,堂堂邁入第三部曲啦!

人客呀,鼓掌鼓勵一下~這次要教的是─ 「三草雞湯」

 

春嬌來考考大家:三草雞湯,是哪三草咧?

(觀眾:人蔘、貂皮、烏拉草!)

 

  NO NO NO!這是舊版的東北三寶吧!想騙我,沒那麼容易~春嬌我可是有在唸書的喔~(得意翹鼻子)答案要是這麼簡單,那春嬌我就不用混啦!哈哈~謎題揭曉:三草就九尾草、枸杞葉、蛤殼草

 

  九尾草幫助促進食慾,枸杞葉幫助視物,蛤殼草降火氣,冬天想要滋補強身、維持健康,就靠這三草啦!那我們先來看看三草的玉照:

 

 

 

 

材料:

九尾草、枸杞葉、蛤殼草、自然雞高湯、自然雞雞肉、

還有人妻們的好嫁妝─X同電鍋一個!哈哈哈

 

作法:

1.將三草洗乾淨

2.將自然雞雞肉放入滾水中川燙,連同自然雞高湯一起加熱完畢

3.將上述材料置於電鍋內鍋中,外鍋加一碗水

4.電鍋跳起來後不要馬上打開,再悶它個十分鐘,然後打開蓋子加點鹽進去,三草雞湯就完成啦!

 

 

 

噹噹噹~成品來了!

 

  這次介紹的三草雞湯,人客哩若是不喜歡藥草味太重,可以加點枸杞、紅棗來提味,這樣湯頭會更加甘甜,還可以緩和藥草裡些微的苦澀味。冬季人容易感到倦怠、沒精神,九尾草又稱狗尾草,性溫潤、不燥不熱,這道煲湯很適合給小朋友喝,可以促進孩子食慾幫助吸收營養,孩子胃口好吸收好,自然元氣滿分!

 

  人客呀,不只顧孩子,自己的身體也要顧好,三草裡的枸杞葉,枸杞有的益處,葉子一樣都沒少!一道煲湯大人小孩都補到位,架泥好康ㄟ東西春嬌我只報給你知喔!呵呵呵~春嬌做菜,快樂就好!

 

看完文字說明,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嗎?

春嬌親自示範給大家看!有沒有揪感心呀~A_Ay嘿嘿~

影片連結:

http://youtu.be/0ynNkqZkmZ8

(三草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