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師:

要看個人體質喔!其實四物湯無論在經期間、經前、經後都可以喝,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屬於血虛的體質的女性,最好在經前就喝四物湯比較好喔!如果說是屬於血瘀型的女性,最好在經前喝生化湯為佳喔! 

 

 

 

 

 

中醫師:

這跟坐月子時能不能洗頭是一樣的道理喔!因為洗頭時溼氣會藉由頭皮進到身體裡,加上經期期間身體較為虛弱,所以才會產生經期期間不可以洗頭之說。事實上是可以洗頭的,記得一定要吹乾頭髮

 

 

 

 

 

中醫師:

巧克力裡頭的可可成分在吃進肚子裡之後會分泌腦內啡使人心情愉悅,經期期間心情本來就比較低落,才會有吃巧克力能舒緩經痛一說。但不可以過量喔!多喝牛奶也具有不錯的舒緩效果喔!

 

 

 

 

 

中醫師:

誰說經期間吃不胖,那是因為經後體重減輕的錯覺,並不是真的不會胖喔!春嬌妹你可別真的在經期期間大吃特吃啊!

 

 

感謝台南市立醫院徐慧中醫師,春嬌妹對經期調理有了一番認識!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都吸收進去了呢?一起對抗經痛大惡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