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原香特搜小組-小記者又來啦!這次要和大家分享日本國產、純正天然的海洋稀世珍寶:海之精海鹽。大家一定又想,不過就是鹽嘛!吃起來都是鹹鹹的,能有多特別?但在小記者深入了解後,原來這顆顆的海鹽結晶來自日本伊豆大島的海水,海域純淨無汙染,礦物質豐富,因此對人體健康無負擔。 

  海之精的製鹽過程是遵循古法製做而成,取之自然、用之天然。與小記者平常吃的食鹽大有不同喔!食鹽是將曬完的鹽溶解添加碳酸鈉等化學物質後,蒸發結晶而成,因此納含量十分高,海洋中的礦物質也隨之流失掉了。

  未經加工的海之精無添加其他化學物質,有兩種製成方法:一種是自日本古代延用下來的燒製法做成,使用600度的高溫長時間熬煮海水;另外一種則是傳統曬鹽,然日本雨天多濕氣重,日曬鹽可說是幾乎沒有。多年苦心研究後,海之精利用溫室日曬的方式,花時間一點一點慢慢製作而成。兩種製鹽方法都需要大量人力和時間,成本也相對高昂。但海之精仍堅持「天然」、「無添加」,只為讓顧客享用到「健康」、「營養」的幸福感。

  海鹽的營養成分比食鹽高出很多。一般食鹽成分含有99%的氯化鈉,並無其他微量元素。然海鹽除了富有多種礦物質,亦包含其他微量元素,如:鎂、鈣、鉀等。這些微量元素對人體有益之外,在食用時亦會產生不同的味覺效果,在品嚐時,鹹中帶苦,吞入喉中帶有淡淡的甘甜,相較於一般食鹽死鹹的味道,味覺層次豐富不少。

  小記者也要提醒大家,使用古法熬煮而成的是海之精的燒鹽,與溫室日曬而成的干鹽兩者是不一樣的喔!燒鹽溫和而香醇,干鹽深邃多變。海之精以燒鹽為基底,透過不同的搭配有了不一樣的風味。像吃炸雞排時最喜歡灑上的胡椒鹽海之精也有,將國外有機的黑、白胡椒現炒現磨,加入燒鹽後立即包裝,讓消費者在開封時聞的到新鮮的胡椒味。胡椒鹽香氣十足,辣味後勁強,又能同時提味,令人胃口大開。

  歐洲人最喜歡使用的香草也成了海之精的創意構想,一樣以燒鹽為基底,搭配四種國外有機認證的香草:羅勒、奧勒岡、荷蘭芹、百里香。羅勒具薄荷香,奧勒岡苦味較重,荷蘭芹微辣,百里香則具甜味。使燒鹽在香氣上層次豐富,味覺上更多元化。在做好的義大利麵灑上海之精的香草鹽,多彩的視覺讓人食指大動,鹹度適中的燒鹽巧妙提出義大利麵條的甘甜麥粉香,咀嚼時香草的辛辣沁入鼻中,顆粒較大的燒鹽帶有沙沙的口感。小記者一邊形容,口水流個不停呢!

 

  看似不起眼的海鹽,事實上經歷了日曬風吹的歷練。讓小記者在品嘗的同時,從淡淡的鹹味中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厚度、深度,別有一番風味,不同的食材創造出全新的體驗,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