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d5501de1cf2268e60882a5e97d61e85-d3ggkda.jpg  

(圖/*ploop26)

「太扯了!怎麼這些廠商的產品都有塑化劑?」就像這兩天許多人心惶惶的母親,我憂心的跟老公說,「有幾款還是我們家小寶貝用過的,不知道對他往後成長的影響大不大…」

 

 

就像我一樣,這幾天,塑化劑風暴像顆震撼彈般,重擊了每個人對於市售飲品與食品的信心,更讓許多為了兒女成長健康,而選用健康食品及營養品的父母,為之痛心疾首。在杯弓蛇影的驚慌之餘,也不禁會浮上一連串不解的問號–

不只是我,身為健康食品業者的我們,這幾天也常被問到:「同樣是做保健食品,你們如何堅守『天然就不添加』的防線?」我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堅持–堅持我們的滴雞精、粥品及高湯裏,不能有一絲非天然的添加劑存在!

 

其實,暗加塑化劑的起雲劑,對許多食品廠商而言,不是不知其禍害,但就像面對亞當與夏娃伊甸園中的禁果一樣,抵擋不了低價進貨成本的誘惑,咬了一口嚐到甜頭後,就像吃了鴉片一樣,想斷都斷不了,只好一天過一天,得過且過。

 

君不見電視上的化工專家所言,食品及飲品使用「塑」成的添加物,不僅可美化產品賣相,還可簡化辛苦厚工的傳統製程,只要一滴下去輕鬆攪一攪,拌一拌,宛如奇門遁甲般,立刻「清水變雞湯,俗子成天仙」,有此「塑成又速成」的魔物,說實在,能不著魔而動搖立場者有幾希?

 

img-603121113.jpg  SGS     

 

只是身為食品廠的我們,雖然了解每一項添加物只要經由衛生署核可,都可堂而皇之的使用,但添加物畢竟就是添加物,有些合法添加物,就算短期少量無礙,但長期食用,還是可能有危害,這是為何對於添加物,站在把消費者當成自己家人保護把關的角度,我們的立場始終只有一個–就是絕對不用,不用任何捷徑巧門去抹煞掉原本食物該有的風味,祖法該遵行的傳統「厚工」步驟,就腳踏實地、一步一印的「照矩工」去執行。

 

記得有一次,田原香在為滴雞精選擇中藥材,並按品管標準程序,將藥材先一一送驗時,就發現其中一味中藥,它的來源地普遍都有問題,所以早在幾年前,我們全部的產品就通通嚴令禁止使用。原因很簡單,我們把客人要吃的每樣食品,就當成是自己要食用的東西般嚴格看待,因為無論我們心愛的家人、每天見面的工作人員和熟如好友的每位客戶,大家每天喝的都是一樣的滴雞精,孩子吃的都是相同的粥品,更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大群客人是打從在娘胎還沒出生的時候,就開始吸收滴雞精的營養,所以,對於我們沒把握的、不確定的或不安定的食材,那怕只有丁點疑問,一律通通不用!更別說是對禍遺子孫的黑心貨與添加物,我們更是勢不兩立,敬而遠之,因為,沒有什麼比無價的健康天然更重要的了。

 

還好,除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也慶幸的發現最好的天然保健食品就在自己家裡–除了我們家的滴雞精,我們鮮少吃保健食品,也不太喝飲料外,田原香的所有產品,對於「好東西,一定要放!壞東西,絕對不該放!」的產製理念,一直以來始終奉如聖律般的堅持著,因為,這不僅是要給家人用的,還有被我們當家人般奉待的客人,他們還有自己心愛的家人,大家都有永遠牽腸掛肚,想捨身去保護的心頭寶。將心比心,這種疼惜的心情,我們不只懂,也會為大家的健康,永遠堅守下去!

另外還有很多媽媽所擔心的包裝材質問題,田原香更是嚴格把關。

我們包裝材質都是符合食品級包裝袋,是經過SGS直接以蒸餾水煮沸30分,溫度逹高溫100後檢驗,並沒有產生任毒素,所以充填包裝或客人買回去微波或隔水加熱並不會產生任何毒素。

我們的滴雞精袋子是屬於真空鋁箔袋,真空鋁箔袋有兩層,外層是鋁箔,接觸到食品內層的是PE材質,寶寶粥接觸到食物的底盒是PP材質,上面封模外層是鋁箔、內層接觸食物的是PE材質。無論是PP或是PE材質,都是沒有DEHP塑化劑成份,是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最放心的加熱方式,還是取出袋中內容物,上面蓋上碗蓋,電鍋或微波加熱。

Scan1.jpg Scan2.jpg Scan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