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登愣~這次終於輪到春嬌來這露臉啦!因為春嬌妹妹我本月22日即將「卸貨」,所以很想在閉關前跟大家分享,這陣子讓我和寶寶都活力充沛的「私房菜」,我可是毫不藏私的準備把田媽的養胎經告訴大家,乖寶寶要記得學起來,讓自己和北鼻更健康喔!


雖然就快到預產期,但春嬌一點也都不緊張,反而已經把待產行李箱扛來辦公室放好了,準備為愛喝田原香雞精的客人服務到產前。沒辦法,政府沒有預算發生育補助金,我只好自己來多挣點奶粉錢…… 

……ㄜ…我看到有人在旁邊斜眼看我…好啦!其實不是因為奶粉錢,是因為我的「御用大廚」─田媽(我阿母)在這裡啦!人家說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鹿茸角」,而我春嬌,每天也有自己專屬的三寶唷! 

「姑娘啊!你的三寶準備在廚房好了,自已去拿。」

噢~我阿母在呼喚我享用愛心三寶了,可是我忽然想到,當孕婦的特權日快結束,現在不找人替我服務更待何時?!那麼……(賊笑) 

「大雄!雖然你不是孩子的爸,但我知道我兒子一定比你帥,等到他出生後,我大人有大量,不會拿他來跟你比較的。快!到廚房幫我拿我的三寶來給我。」 

「蛤??你怎麼公主病又來了,要幫你拿東拿西….要幫你倒水…!」%$#@&*! 

唉唷大雄~你可是個大男人耶!幫一下忙〜不要嘴巴還一邊碎碎念嘛~這樣很像三姑六婆ㄟ…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跟你說聲謝謝啦,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嘛!


(不是說三寶嗎?阿桌上怎麼這麼多碗?春嬌:看到後面就知道了啦!!)

那我一邊喝田媽媽生五胎經驗的招牌三寶,一邊跟大家解答,究竟「三寶」是哪些東西……嗯~好喝好喝~(沉醉在美味補品中無法言語,所以再次被白眼了…) 

好啦好啦!(把碗放下…)三寶就是「滴雞精」、「鯽魚湯」和「滴蜆精」啦! 

大家都知道,懷孕過程中脾胃會隨著週數增加而慢慢的被擠到旁邊,容易造成吃進去的東西沒辦法完全轉化成養份,因而造成身體的負擔,這時候,吃下肚的食物可就重要了!!那麼我就先來介紹三寶中的第一寶,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滴雞精」嘛~~


根據黃帝內經所描述,胃經屬於多氣多血的經絡,也是我們獲得後天營養的主要幹道,從上可以供應到頭面,使臉色紅潤,下可以到膝足,可使步履矯健。

春嬌我在懷孕期間都有看中醫師的習慣,看身體有什麼地方是需要注意,以及體質適合什麼樣的補品,那時候醫生就有建議說,不麻煩的話可以天天喝傳統滴雞精,可以讓我氣色好、臉色紅潤、補到位,肚中的寶寶也會頭好壯壯呢! 

阿母也說:「想當初,我懷孕都還天天下田工作,做到肚子痛了就跑去生孩子,生完的隔天也就下床了喔!這麼耐操又好用,我想也是因為天天喝滴雞精的關係啦!所以你也要學起來……」(阿母你好像超人捏~囧) 

為了當超人..喔~不是,為了我和寶寶的健康,懷孕期間我都很乖天天喝,所以我和寶寶的體重都控制的很好,身體也勇得像一頭牛喔!大家都怕我連續生下去說…

至於第二寶,看圖就知道囉~營養美味的「鯽魚湯」來了。孕婦很辛苦,除了容易水腫外,皮膚也會因賀爾蒙變化而黯淡無光澤,這時候,鯽魚湯就是最好的食補啦!田媽:「喝鯽魚湯能讓孕婦皮膚也可以水水嫩嫩,聽老人家說可以改善水腫!挖好ㄟ!你看你姊姊懷孕皮膚這麼水,就是喝這個的關係啦!」

大家都把我的黑色素放大來看,自己照鏡子也簡直是「阿娘唯~整組黑料料」,所以這鯽魚湯我非喝不可,但我最愛的還是鯽魚那又大又結實的魚卵啦!以前每次吃鯽魚,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先把最精華的魚卵挖出來吃,剩下的鯽魚肉就留給動作慢的其他人~~不過現在不行了,田媽說如果我再有這樣的壞習慣,以後就不煮給我吃了~~嗚嗚~~給孕婦特權一下嘛!

 

呼呼~講到這,春嬌我也累了,先讓我好好把三寶喝完,再來繼續介紹吧?!

 

欲知詳情,請接著看最後一篇“春嬌妹妹準備「卸貨」啦!(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