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loop26)

 


 

春嬌自有一套適合自己的貴婦養生法,每天除了兩大碗滴雞精以外,我阿母會用雞骨頭+雞腳,放入大量的杜仲,熬煮杜仲雞高湯給春嬌妹我當開水喝,我的辣妹婆婆會幫我用鱸魚頭和魚骨頭熬成湯,涮鱸魚片給我當餐後的湯品,而春嬌妹的三餐都是和家人一起吃的喔~清淡自然口味的三餐。為了能迅速恢復小姐標準的身材去上班,給大家看到依然婀娜多姿的我,因此半撒嬌、半威脅的,硬是叫我家志明哥哥把他的私房錢吐出來了,好讓我每天都可以有固定的專屬按摩時間,彌補坐月子期間不能運動的禁忌~看!我們家志明哥有多體貼~



所以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天下午睡醒後,孟俐姐來幫我做產後的修護按摩了,讓身體可以有適當的運化,加強代謝,和贅肉說Bye-Bye,彌補做月子不可以做運動的缺失。至於這按摩對新手媽咪有什麼好處,一起慢慢看下去吧! 

千萬別以為產後就馬上有豐沛的乳汁喔!春嬌妹我覺得,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有豐沛的母乳量,要努力的事情可不少!為了一定要讓威猛弟弟喝到人生中的第一口奶,春嬌妹我可想盡辦法,下足不少重本呢!除了坳我阿母每天給我送兩大碗滴雞精來以外,按摩真的是我最好的幫手了。 

很多產後媽咪沒能即時輕撫乳房週邊的經絡,使大量乳汁積聚在乳腺裡未能排出來,因此總是在需要擠奶時痛的哀哀叫,簡直是「討皮痛」。春嬌也很怕自己變成「石頭奶」,所以生完才3小時,就迫不及待請孟俐姐姐來為我按摩啦!這也讓還沒漲奶的我,覺得按摩後超舒服的,整個生小孩時的緊崩感的不見了。


孟俐姐姐告訴我,產後按摩最好的良辰吉時,就是在下午3-5點間,走膀胱經的時段,這時我們人體的氣血最為活絡,按摩完後身體的代謝也是最快的。 

產後第二天就開始有些許漲奶的感覺了,為了威猛弟弟,我可是已經練就了“忍痛神功”哪~從一開始的陣痛→再來傷口痛→現在要加上漲奶痛→最後再心痛~~當媽咪真是不簡單!


(滴雞精,讓我胸口和肚子都熱起來了)

哎呀離題了~回到剛剛說的,然後每次按摩完後,溫柔的志明哥哥還會為我熱一碗溫溫的、帶有一點薑味的滴雞精,喝下後不但感覺全身很舒暢,胸口和肚子都暖和了起來了!真的很舒服~~ 

看看手錶,看來我的按摩時間又到囉~先讓春嬌我去享受一下,等等下集再告訴你們另一個增加奶量的小祕訣喔~~等我捏~~

大家都很期待春嬌妹我的月子有多另類,我參考了很多前人的經驗,決定讓自己可以健康舒服的度過這段時間,一般人做月子期間,不外乎就是配合寶寶的作息,吃飽了睡、睡飽了擠ㄋㄟㄋㄟ,但春嬌妹我覺得,自己健健康康的,只不過生個孩子,不能老是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吃,吃一堆身體要是沒有適當的運化,會導致消化不良,阻礙代謝,但生產完後也不適合運動和長期間坐著,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