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我可不是要講電視連續劇的劇情哦!說到『天下父母心』,其實是一位客人的一番話帶給我很深的感觸~就在前幾天接到一位陳媽媽的電話,喜悅的心情全表現在聲音上:「厚!恁家的雞精夭壽有效,我女兒上次去做檢查,醫生說胎兒有變大了,而且血糖很穩定,真的很多謝你吶!」電話中,聽到這樣的喜訊,我的心情也跟著飛舞了起來~

這位家住南部的陳媽媽,她的女兒嫁到中部去,在今年傳出好消息,要升格當媽媽了。可是卻在懷孕4個月後,到醫院產檢時,總是被醫生說胎兒太小,情況不是很好,她女兒擔心的要命,卻不知如何是好。

有位北京中醫藥大學名教授-曲黎敏,她在書上曾經說過:「女子懷孕後,養育胎兒全靠血的充足,血不足孩子就容易出問題,甚至可能造成胎兒病變。」(中醫所說的『血』,指的是:脾胃吸收食物後的養分。也就是說母體的血不足,不夠養份孕育胎兒)用比較白話得解讀方式來看,懷孕的婦女若需要吸收80%才足以提供胎兒養份,但因為自己脾胃的吸收力較差,只能吸收50%的話,那麼胎兒所能吸收的營養就會相對減少,發育時也會受到影響。

陳媽媽說,有人介紹他們喝甘蔗汁,可是她女兒怕會造成血糖高的症狀,並不能飲用高糖份的東西。也有人介紹她可以吃牛肉補血,可是他們全家都不吃牛肉,所以也不能靠吃牛肉來補血。後來無意間得知,懷孕期間喝雞精,小孩可以長的比較好,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跟我們訂滴雞精並且寄到中部給她女兒。

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養,在上次體檢時,胎兒不但長比較大了,還達到標準,聽說連醫生也問她怎麼補的,因為血糖既沒有升高,身材也沒有變得過胖,媽媽的身體狀況也變得比較好,所以陳媽媽才會這麼開心的打電話來分享。

後來我和陳媽媽聊天時才知道,才明白一個當媽媽的用心良苦:「哎,因為我女兒嫁出去,說實在ㄝ,ㄚ不方便到人家廚房『動鍋動灶』,而且又不是住附近,可以叫她回家補一下。我又想說,如果我自己煮東西寄過去,到時候若是被親家母誤會我在計較她沒有好好照顧我女兒,害我女兒和婆婆吵架,不就害阿!所以才會訂恁家的滴雞精,尤其是禮盒的包裝比較不會歹勢啦!咱做媽媽ㄟ,都麻要替自己的女兒想!尤其女兒是和親家住在一起,事事樣樣都要顧慮到!(台語)」

一聽到陳媽媽幫女兒想的如此周到,擔心女兒身體狀況,又要顧慮她們的婆媳關係…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就算女兒已經當人媳婦,也即將為人母了,還是要幫她瞻前顧後。而且換個立場想,做婆婆的心情和做媽媽的心情還是有落差,想到自己女兒嫁到另一個家庭,心裡難免會擔心她生活的習不習慣、飲食方面合不合適呀!在父母親的心目中,孩子就是孩子,那顆想要照顧呵護的心,是不會因為孩子長大而改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