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今年10月,我們家的春嬌妹妹傳來喜訊,不過將要成為新手媽媽的她,開始會關心懷孕經驗的相關話題了!為什麼咧?這就要來聽聽我們家妹妹「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囉!



 

記得我這個妹妹曾跟媽媽小小抱怨說:「媽~為什麼我比哥哥、姊姊黑,妳是不是在生我的時候,一直把醬油當開水啊?害我都被認為是原住民啦,厚!」

到底有多黑呢?大家絕對想不到,她小時候的外號叫『阿醜』~害她心裡超不平衡的啦!


 
而且因為天生皮膚黑的關係,我妹妹常常飽受誤會,像從小就被誤會是原住民;長大後走在路上都會被泰勞搭訕,用泰文〜三碗豬腳(台語)-跟她打招呼咧!誤會頻傳,多到她都懶得解釋了。


不過也怪不得她要抱怨了,因為除了她,其他兄弟姊妹都不黑,就連我弟都比她白!



 
尤其看看我媽媽年輕時的照片,一提到『想當年』~~我媽媽就會忍不住誇讚自己的身材真是好的不得了(真的是自己誇自己都不會臭腥的~),不過這麼好的身材也只有我這個妹妹遺傳到啦!所以妹妹啊~妳就不要這麼計較了啦!



 
不過,女大還真的會18變耶!我妹妹長愈大就愈漂亮,大家看看她的照片,是不是很像小一號的阿妹(她最喜歡人家叫她美女了~)呢?雖然皮膚還是黑黑的…噓!而且還不是順利的遇見她的志明哥哥啦!我說可愛的春嬌妹妹~人家志明哥哥也沒嫌棄妳黑呀!(妹妹:「拜託,他也沒多白嫩,還敢嫌我黑哦,是想討皮痛嗎!哼哼~」)


 
也因為如此,初次要當媽媽的她,心裡對這個就特別在意。不過提到要當媽媽,其實我妹妹要拿那本媽媽手冊,也是有一段小插曲呢!
PS.因為文章很長,就分到下一篇再接著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