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不知道是從小耳濡目染的關係,還是天生骨子裡有『農家』的血液,我家小少爺很喜歡接觸這些養殖的事情,而且想像力豐富的他,常常說出的童言童語,都能逗得全家樂開懷呀!

 




我家少爺特別喜歡「抓雞」,記得他更小一點的時候,常常追著雞跑,可是雞受到驚嚇當然是到處跑啦,怎麼可能等他來抓?結果他追不到,就一個人睹氣,嘟著嘴巴像是吊了三斤豬肉一樣,怪那些雞不理他呢!





後來我就教他要用食物『引誘』牠們,才順利讓雞靠過來。現在他可是「抓雞」的箇中好手,有一次他突然異想天開的跟我說:「媽媽,我為了要賺錢,幫妳把雞抓到屋子裡,只要我抓一隻,妳就要給我10塊錢喔!」這麼好賺?那我也要跟田爸爸說,這樣我每天也有零用錢了!哈哈



 

自從讓我兒子接觸農場後,常常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


 


有一次,他突然拉著褲子被幾隻雞追著跑,一個人在雞舍又跑又尖叫,情急之下,逃到樹上不敢亂動!一問之下,原來是他想尿尿,就隨地脫下褲子,這一脫可不得了啦!那些雞以為有『蟲子』可以吃,眼睛瞪大、拼命地追著『大餐』跑~他嚇得來不及穿好褲子,只能一邊用手護著他的小鳥一邊逃跑,結果小屁股還是被雞啄的紅通通的,我爸爸還在一旁安撫他,看得我又不捨又好笑。


 


結果他還不小心尿在褲子上,我們只好讓他光著屁屁、蓋衛生紙坐車回家,結果我這個媽媽忍不住想要拍照『留念』,他一看到我在拍他,就緊張的遮著他的重要部位,對我大喊:「媽媽不要拍我的小雞雞啦!這樣以後我的女朋友看到,會笑我啦~」哈哈哈~真是笑倒我了!



 

經過那次之後,他再也不敢在農場隨地『撒野』,不過古靈精怪的他,要進去農場餵雞前,就會開始替自己做好防護措施,穿上長褲、跟我借我的雨鞋,一整個全副武裝的樣子,還跟我說:「媽媽,如果雞要咬我,我就讓他啄雨鞋,這樣牠的嘴巴就會被硬硬雨鞋的弄痛,就不敢咬我了!」 孩子,你的想像力果然是一絕阿~



 

可能是我兒子從小和這些雞鴨相處久了,有時他也會和牠們『聊天』喔!像他之前還抓不到餵雞訣竅的時候,每當他手上抓著一把玉米時,雞也不太理會他,結果他那陣子剛好在學加法,就跟那些雞說:「你們都不乖乖吃飯,好,那我現在要考試,2+2等於多少?如果你們喀喀喀四聲,答對了才能吃飯!」想當然爾,是沒有雞能通過測驗啦!如果牠們真的會喀喀喀算數,我想我們就能上新聞、上節目去賺獎金了啦!至少讓我當個星媽過過癮咩~





前一陣子,他卡通看太多,要進雞舍之前還會大喊:「我要消滅惡勢力!把壞蛋抓起來~」之類的話,覺得自己是正義使者,要教訓不乖的雞,真的很好笑吧!


 


其實像現在學校都會舉辦讓孩子接觸大自然的課外活動,而我兒子現在就有現成的農家生活可以體驗,我很高興選擇了這樣的事業,不僅能帶給別人健康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和孩子相處,也讓兒子跟我一樣,有特別的童年生活,相信可以帶給他不一樣的生活價值吧!




我敢確定的是~要是問我們家小少爺:「雞有幾隻腳?」,他絕不會說雞有6隻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