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我緊急住院阿,麻煩你再寄一盒雞精來乎我」。這是第三次聽到張阿姨的聲音,也是最後一次和張阿姨聯繫。在雞精寄不出去屢遭退貨的同時,我們收到張阿姨女兒的E-mail。

張阿姨女兒說,媽媽在臨終前特別交代,一定要聯絡到我們。因為怕一出口眼淚就會潰堤,只好寫mail以表示感謝。信中提到,媽媽是癌症中後期的病患,生病後每天睡不好也吃不下,臉色慘白,身體虛弱,全憑意志力還有藥物努力地渡過每一天,但嘔吐成了身體孱弱最大原因,自從其他病友介紹開始食用我們的滴雞精,並配合專業師傅的腳底按摩後,身體開始吸收營養,精神狀況也變得比較穩定些,因此幫助媽媽撐過最不舒服的時刻。

她說,其實媽媽一直很想和我們聯絡,親自向我們道謝,沒想到突來的惡耗,讓大家都措手不及,臨終前媽媽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跟我們說聲謝謝。這封信,算是媽媽的遺願了。


閱讀完整封信,噙著眼淚倒抽了一口氣,感嘆著人世的無常,也謝謝張阿姨在臨終前還記得我們,而他們家人的感謝,著實給了我們最大的鼓勵和肯定。

還記得前陣子讀到一篇文章提到:『癌症病人最基本的需要是身體舒適,而身體舒適的條件,是將所有的痛苦症狀減輕到最低。』值得欣慰的是,我們的滴雞精能讓張阿姨在難以下嚥時,還有食慾進食,紓解身體的不適。這樣真實的故事一直鼓舞著我們,讓我們更有勇氣堅持下去,繼續把健康和幸福寄送到每個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