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田原香料理東西軍之後,到底是誰輸誰贏沒個結果!於是春嬌妹偶決定舉辦Round 2~來點不一樣的主題:產後媽媽最關心的──發奶食譜啦!這次春嬌妹用心良苦地找了兩道,兼具美味又實用的食譜要來分享給大家,還不快點把椅子搬好,樓上揪樓下,田原香料理東西軍上映囉~!

 

麻油燒酒雞

材料:

田原香燒酒雞高湯一包、田原香帶骨腿切塊一包、老薑一段

調味料:

日本頂級黑胡麻油100CC、米酒150CC

作法:

老薑削皮切片備用,燒酒雞高湯、帶骨雞腿退冰。

水滾,燙一下雞腿去血水,撈起備用。

熱鍋後加入黑胡麻油,爆香薑片至香味出,再加入雞腿拌炒至八分熟,加入米酒。

將鍋中食材倒入燒酒雞高湯,入電鍋蒸熟,即可食用。

 

話說這道料理在田媽坐月子餐裡面也有教唷!春嬌妹偶也有嘗試一下,每次到了爆香那一步,黑胡麻油的香氣一飄出來,口水都流滿地啦!想當初春嬌妹懷孕做月子就靠這道,奶水源源不絕啊!

 

中藥雞湯

材料:

自然雞高湯一包、已切塊的帶骨雞腿一包、紅棗6粒、黑棗6粒、枸杞1湯匙、黃耆6片、當歸1片、雞心2

作法:

將自然雞帶骨腿一包、自然雞高湯一包退冰。

將藥材以水沖洗一下,並稍微泡熱水去雜質。

將所有食材倒入自然雞高湯中,放入電鍋中蒸至跳起,即可食用。

 

中藥雞湯即使在平常春嬌妹也很常喝,尤其現在冬天到了,田媽更常煮這道給我溫補一下。Q塊塊的雞心常常有人怕腥,田媽都會煮到入味,也有可能是春嬌妹太嘴饞,沒吃出腥味吧!這煮法不難耶!改天偶也要來幫田媽補一下!

 

看完這兩道食譜以後,有沒有口水流滿地,躍躍欲試的感覺嗎?嘿嘿!趕緊動手試試看吧~!春嬌妹偶也要來煮,雖然說威猛弟弟現在的新歡是寶寶粥,身為全母奶媽咪的我也不能漏氣!媽咪棉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