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自從開始投入養殖業,飼養自然雞和研發滴雞精後,透過網路、部落格、電話,我認識了許多形形色色的客人,在每一次的接觸、對談和互動中,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快樂、感動、難過和悲傷,這些故事豐富了我的人生,也讓我了解到我們做的不僅僅是一碗雞湯,而是一股推向健康幸福的力量。

 

上個禮拜下午,我和往常一樣,坐在辦公室接電話,電話那頭傳來有別以往客人的詢問聲,溫柔和藹的說:「你等一下,阮孫女要跟你講(台語)」。之後便聽到撒嬌稚嫩的女娃聲,喃喃的對我說:「阿姨,真的很謝謝妳,讓我打完針後不會不舒服了~」當時一股暖流從心裡直逼眼睛~

回想起兩年前那一通為人母親因心疼而哭泣的電話,她說,她的小孩才三歲卻得到血癌,正在化療中,身體很虛弱,每次做完化療,就會噁心、嘔吐,完全沒有食慾。其他病房的媽媽向她介紹我們的雞精,所以打了這通電話給我。

 

在談話的過程中,這位媽媽好幾次都哽咽的差點說不出話來,而我的心情也隨著變得好沈重、好難過。『孩子是父母心上的一塊肉。』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想想我的兒子和小女孩也差不多年紀,每次遇到打針時,我都沒辦法注視,更何況是在做化療的小孩子,那種眼看著孩子的病痛,卻無法幫他承受,就有如刀在心頭上割一樣。

 

但是在病房外幾乎都要崩潰的情緒,進了病房還是要擦乾眼淚,打起精神、強忍悲傷,儘管再痛、再不捨,這個媽媽還是得陪孩子面對每個最難受的療程。我想,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小女孩的阿嬤說,他們現在每天都會給小女孩喝滴雞精、還有吃靈芝粉,甚至會把滴雞精加在粥裡給她吃。經過這陣子的調養,小女孩終於變得比較有精神。原本瘦巴巴、乾乾扁扁的身體,也慢慢的變得比較有肉。

 

從電話中,我能明顯地感受到阿嬤的激動與喜悅。儘管小女孩必須每週打一次類固醇,但打完療程後的狀況不再是糟透了,他們心中的痛也跟著減輕了!我想,對他們而言,沒有什麼比「讓孩子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我內心祈禱著小女孩和所有家人的緣份可以長長久久,也期待終有一天我能親眼看看這位對抗病魔的小鬥士。

最後,我告訴她:「妳很堅強,妳很棒,妳是媽媽和阿嬤心中最勇敢的小天使,所以妳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