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上星期,我的客人打來跟我說:「前幾天跟妳訂的那一盒滴雞精啊,都被拿走了啦!害我都沒得喝,妳再幫我寄一盒來好了。」電話中她有點小抱怨,原來她上次買的那盒滴雞精,被她的嫂嫂搜刮一空,害她差點沒吐血!

一問之下,原來是她嫂嫂的女兒,從小就挑食,不愛吃東西,每次吃不到半碗飯,就不吃了,結果因為長期的營養不均衡,造成這個小姪女有貧血的現象,她媽媽每天都擔心的要命,卻是束手無策。

那天,我的客人拿了一包滴雞精給她嫂嫂,嫂嫂把滴雞精溫熱後,放在桌上。沒想到小姪女聞到香氣直說:「好香哦!」,還主動把它喝光光,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這個客人的嫂嫂,當場是驚喜連連,她壓根沒想到她的寶貝女兒會喝光它。

我想,很多媽媽應該都有遇過孩子偏食的情形吧!孩子不吃飯的時候,那種又氣又擔心的心情,真的會讓做父母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沒輒的是,罵也沒用、打又不忍心,求了老半天,自己也氣飽了,又擔心孩子營養不夠,身體變差。而這次小姪女肯主動喝完雞精,更是讓所有家人樂開懷、高興到了極點。

客人繼續說著:「你都不知道我嫂嫂當時的表情,眼眶都紅了,我那個小姪女還一直討著要喝,所以我嫂嫂就把我冰箱裡的庫存全都拿光光了,居然連一包也沒留給我,妳說誇不誇張?真是的。」不過抱怨歸抱怨,我覺得這位客人的心裡頭還是挺高興的,因為她大嫂心中的石頭可說是放下了。「我叫她自己訂,她說沒時間等到東西寄過來啦,要我的雞精先讓她女兒喝。這下….換我要等了,所以,妳趕緊再幫我寄一盒來啦!」為了安撫她,我只得趕緊再寄一盒給她。

幾週後,我接到這位客人嫂嫂的電話,電話中我聽到了一位做母親的欣喜和感動:「真的很謝謝妳,自從我家女兒喝了你們的滴雞精後,食慾變好了,原本吃不到半碗飯,現在居然可以吃到一整碗。」她還說,她帶女兒再去做檢查,醫生說她的貧血狀況沒有那麼嚴重了,只要繼續補充營養,就能慢慢恢復了。

聽到一位母親的喜悅,我真的感同身受,也替她覺得高興。

『孩子的健康,是父母最大的財富。』每次聽到其他媽媽分享自己孩子的故事,再看看我那超會撒嬌,嘴巴像蜜一樣的兒子,能夠這樣健健康康、頭好壯壯的,我真的覺得這樣就都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