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氣補血的最上品:山藥、芡實、薏仁

一般我們要獲取可以增長氣血等,這些食物中的養份,身體裡本身就要有足夠的氣血來消化吸收它們。但對於連這點基本消化吸收能力都拿不出來的人而言,山藥、芡實、薏仁就是最好的朋友,這三種食材是不需要身體額外的支出,就可以提供身體氣血的良藥美食。

 

淮山山藥:補氣而不上火,補陰而不助濕膩。

 

薏仁:體內有濕氣或濁水(如:水腫、濕疹),薏仁都是你最好的幫手。李時珍說孕婦不宜,可能是怕利水過頭,把羊水也給利乾。但是近代的醫家指出,山藥50g+薏仁50g 熬成粥,可改善肝硬化腹水的現象。

 

芡實:鞏固你的氣血。

 

芡實甜粥:新鮮山藥、淮山山藥、薏仁(孕婦可將此食材拿掉)、芡實、紅棗去籽、桂圓、小米、紅豆。

 

無論是老人、幼兒、重病,都可以當做早餐來適當攝取。每個人的身上都多多少少有些慢性病,病雖然都不是很重,但不舒服起來就是從頭到腳都不對勁。一旦我們開始血流瘀滯、經絡阻塞,就會造成瘀血,身體裡就像臭水溝一樣成為滋生病菌的溫床。而要斷絕細菌生長,就要靠新鮮的血液,因為新鮮的血液裡免疫細胞和淋巴細胞極為充足,可以迅速的驅逐有害細菌,清理身體的的環境。中醫說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只有把氣血補足了,才有抵禦疾病的本錢,有人吃點東西就脹氣不好消化、有人是吃完東西沒多久就上廁所、有人是吃東西只進不出形成便祕、有人吃完東西容易生痰、有人吃完東西不長氣血反生贅肉,這些都是脾胃不健全所造成的,所以要改善體質的前提就是要從脾胃下手,讓自己有製造和儲備氣血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