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病夏治

 

為什麼冬天常好發的疾病要善用夏天這個季節來治療呢?

 

夏天的氣溫高,我們人的心火正盛,這時躲在後背膀胱經,和各處關節的寒氣,可以藉由發汗,來排出沉積在體內大量的瘀毒。但是現代人的陽氣不足居多,加上喜歡喝冰鎮的飲料,和整天待在冷氣房,造成去年累積在身體裡,舊的寒氣推展不出去,反而有增添了新的寒氣(冷氣、冷飲) ,使得身體不能好好的排汗,所以夏天最容易出現腸胃型的感冒,心頭發熱但沒有汗,身體無法好好吸收,所以上吐下瀉。寒氣是會沉積,而產生氣血瘀寒。停在關節,關節就會疼痛;停在臟腑,臟腑就容易長腫瘤;停在經絡,經絡就容易阻塞,容易手腳冰冷,也常會手腳發麻。

 

現代的女孩常常都容易手腳冰冷,但是一吃到偏熱的食物,就容易長痘痘或是牙齦腫痛,那是因為所吃補沒有破開後背膀胱經的寒氣(膀胱經的寒氣分為:上背冷屬肺、中間冷屬脾胃、下背冷屬腎和膀胱),而內熱直接往頭上衝。如何把這把內熱引導並破開後背和關節,這層沉積多時的厚冰呢?只要在吃補前,先在後背稍為按摩刮痧,把這層沉積在後背的厚冰破開,所吃的補藥就可以融化去除後背和關節的積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