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土雞分成:平地完全舍養、平地放養、山坡放養。

 

 

平地完全舍養

平地放養

山坡放養

飼養環境

關在雞舍裡

雞舍外還有一小塊平地空間可活動

雞舍外除了可以飛上樹休憩,往上往下望眼都是陡峭的山坡供應雞隻運動

飼養密度

相當高

 

但無論是平地完全舍養或平地放養的土雞與山坡地放山的土雞可提供給人體的養份仍然是有差異性

 

 

急速冷凍後肉質偏紅:自然放山雞整日穿梭活動於山林間,骨髓裡造血功能佳,血液中紅血球的攜氧能力,比一般平地舍養的土雞還要高,所以急速冷凍後肉質偏紅,但解凍後便回復正常

 

毛髮不易清理乾淨:自然放山雞在陽光充足且坡度落差大的山坡地中成長,運動過程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幫助雞隻體內鈣質的新陳代謝,促使維生素D活化雞隻毛羽,所以機器不易將雞羽脫的很乾淨。

 

 

表皮易有啄傷舊傷點自然放山雞飼養到60天開始,便進入青少年發育期,隨著飼養期越長,鬥爭性就越強,若過程中不使用女性荷爾蒙的相關用藥,難免飼養到可屠宰時,多多少少表皮都會有些啄傷的新舊傷點。

 

骨頭硬,骨密度高:自然放山雞就像運動員一樣,經過完整的營養計畫和運動訓練,自然骨髓裡造血功能佳,養份含量高。寬廣的運動空間與坡度訓練增加雞隻肌肉間的凝集性,減少皮下脂肪,並使雞隻血液中的鈣濃度維持平衡,骨頭強度增加,骨質密度增高,提升雞骨頭裡鈣、磷酸、和膠原等含量。

 

 

皮下脂肪少,肉質有嚼勁自然放山雞因運動量充足,所以雞隻肌肉間的凝集性高、皮下脂肪少。運動量充足的放山雞和平地舍養不愛到處飛的雞,在料理上的方式就迥然不同,若是用於煎、炒料理,可添加奇異果、蘋果、或鳳梨等水果酵素高的水果入菜,除了可以軟化放山雞的肉質以外,也可增添果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