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立用心看台灣 永康雞精

今天用心看台灣的劇組人員來到的永康尋找在永康的傳統味道,尋著一陣陣、不斷撲鼻而來的雞香味,找到了田原香傳統手工鮮雞精。

一開始大家聽到雞精都噤若寒蟬,露出一副苦口難嚥的表情,但是芳香四溢的雞香味,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背叛了他們的主觀意識,於是忍不住喝了一小口,香濃的味蕾讓大家當下馬上對雞精改觀,好奇的問著我們「獨門秘方是什麼?」我們笑著回答,獨門秘方就是:這些自然雞。因為雞精是純土雞汁,所以雞的好壞是足以影響一鍋雞精的口感,當然有好的食材,還要配合不能偷吃步的製做過程。首先,入鍋前要把骨頭稍微敲一敲再放入陶鍋,爐內溫度要漸進式的上去,上去後的溫度要控制在250度左右,約15小時才能完成一份雞精。


田原香採用養殖過程把關嚴格的放山老雞,以傳統隔水高溫悶蒸250度以上15小時左右所淬取出的純土雞汁。因為燉滴的功夫,把營養溶入湯中,化作細小的分子,容易讓人快速吸收,抵擋季節轉換的侵害。滴雞精為什麼好喝?雞肉大分子的蛋白質,在口裡是沒有味道的,直到逐漸分解成胺基酸,才是味蕾上嘗得到的美味來源,分解得越徹底,就越有滋味,所有精華都在湯裡面。不但濃郁而且沒有飼料味和雞腥味,冷藏後看起來就像果凍,解凍加熱後喝下去就像充滿膠質的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