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取中國時報C2/南縣新聞 2006/12/22報導

關廟放山無毒雞


   養雞半世紀,60歲的田清江退休後,尋尋覓覓,終在關廟新光村落腳,打算依山傍水種菜、養雞,享受自給自足野人生活,卻因子女將他養的雞和製作的雞精上網拍賣,講究天然養生訴求贏得消費者青睞。

 
  原本住在永康的田清江說,起初他只想找塊地悠閒度日,多方尋覓,總沒遇見合意的地方,經人介紹,他一眼就愛上這處有山有水的好環境。
  他就地搭帳棚生活,閒暇養雞打發時間,他說,自己養的土雞不吃配方飼料、抗生素,只吃牧草、麥片,肉質骨頭都較硬,口感特別好。
  田清江最自豪的是嚴格把關,市面上飼養4個月的雞就宰殺,他一定養到6個月才販售。此外,他依循傳統做法製雞精,將雞隔水蒸煮,滴下來的雞汁即為精華。
  田清江視養雞為樂趣,他說,現代人都吃了太多不好的東西,能夠讓人嘗到好吃的雞肉和雞精,不失為一樁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