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七秒半96-1-16 專題報導【無毒雞達人】

為什麼田原香自然雞要稱為-無毒。

一、就取材上使用完全不用農藥的五穀雜糧和蔬果。

二、自天然食材裡獲得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三、在低密度的飼養下,雞隻活動的空間大。

我們在牧場的周圍大量種植不用農藥的雞用玉米、五穀蔬果、牧草和青草店用的各式青草,供應雞隻自由覓食, 一坪 容納一隻雞做為飼養空間的標準。不圈舍養的雞隻,本身都有求生本能,會啄食牧草、青草類來加強自身的免疫力。

飼料雞所吃的飼料就是所謂的完全飼料,經由畜牧系的飼料營養師精算過。講究的是可消化的蛋白質,運用飼料裡有玉米、高梁、麥片、魚粉、蝦粉、牛油....再加上礦物質和維生素,及在國家標準值內的抗生素和其他藥物,以便幫助在高密度飼養下的雞隻不容易感冒或受蟲卵的影響而感染血便,是營養相當充足的雞隻。

而為什麼要補充給雞隻這麼充份的營養,而不隨著時間讓它自然成長,最主要的還是希望用最精簡的高單位營養補充,讓雞隻在最短的時間裡換取更多的肉,以符合市場成本考量。但這樣的養殖法是有利於養殖者用稱斤兩的方式獲取更大的利益,對食用者而言是不利的,一方面,長期毒素的累積都是在挑戰人體的耐受力,另一方面,不成熟的肉質纖維組織除了影響口感,也影響肉質可以提供的豐富天然的養份。

國外的用藥檢驗標準要求比我們高出很多,例如Decoquinate這種用藥,日方可容許的是0.1mmp,而台灣是1mmp(可參考:輸入禽肉之動物用藥參考基準),所以從用藥殘留標準,大約就可以看出一般在市面上流通的70-90天左右嫩土雞的品質。

目前尚未有很標準的數據去證明,密集且長期食用飼料雞,對人體會產生什麼影響。因為每個人的耐受力都不同,當可以忍受時,毒素容易囤積在肝和腎﹔一旦無法忍受時,又加上飲食和作息的不正常,就容易陷入腫瘤的威脅。

以上植物照片都是牧場周圍部份的野生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