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家族聚會,見到許久不見的姪女,沒想到她因為畢業後開始工作,整個疏於保養,年紀輕輕就面色黃黃、皮膚略有細紋,喪失年輕人該有的光采!一問下才知道,她生理期失血嚴重,月經後又沒有好好補一補,導致缺鐵缺到臉色蠟黃,因為氣色不佳,她一直吵著要去打蘋果光來「惡補」一下!

 

NONONO!醫美療程「貴桑桑」,還沒補到臉子,就瘦了荷包了…姑姑我另有計策,包準免錢又天然、有效又持久,讓妳輕輕鬆鬆養成蘋果光!姪女一聽我這麼一說,眼睛馬上亮了起來該怎麼做呢,來,就讓姑姑我傳授妳這蘋果光的武林秘笈吧!

 

 

u  秘笈一:要補鐵,先學會這樣

 

1. 吃飯時搭一杯檸檬汁,幫助「鐵」有效吸收~

要補鐵記得多補充維生素C,能幫助促進「非血紅素鐵」的吸收,而75毫克的維生素C就可以促進大約3.4倍的吸收率呢!所以吃飯的時候,來杯現榨的天然果汁,像是檸檬或柳橙汁,補鐵尚讚啦!

 

2. 飯前飯後,不喝茶和咖啡

中午吃完便當,總想來點「甜頭」,姪女這時拿起珍珠奶茶就喝下肚…停!這可不行,茶飲料中含有的「單寧酸」會和「鐵質」結合後沉澱,導致鐵質無法吸收。其他像是咖啡、酒、碳酸飲料等也都會抑制鐵質的吸收,所以記得,要喝可以,但請至少1個小時後再喝喔!

 

 

 
3.  吃「對」的含鐵食物

許多我們「以為」含有豐富鐵質的食物,像蘋果、葡萄乾等,其實每100公克所含的鐵量僅僅在0.5毫克以下…對照衛生署建議2055歲女性每日15毫克鐵質建議攝取量,實在是遠遠不足的!

 


 

 

 

蛤?「二珍膠滴雞精」是什麼?是像《後宮甄嬛傳》裡面「東阿阿膠」那種黑黑的中藥材嗎?NO~這可是姑姑的秘密法寶:女生在月經會大量失血,因此月經結束後,就是補的好時機!月經後連續喝二珍膠滴雞精57天,搭配上面建議的優質含鐵食物吃,持續一段時日,就能夠幫助妳恢復好氣色,養成紅潤蘋果肌唷^^

 

 

u  秘笈二:要美顏,就要這樣好覺

 

晚上十一點了,剛剛看完《康熙來了》的姪女,意猶未盡的轉到電影台,準備再看下一齣好戲

 

我的好姪女啊,「蘋果不是一天造成的」,睡美人睡得不夠多也是無法變成美人滴~要美就要睡好美容覺,因為晚上十一點是肝、膽經開始運作排毒的時間,讓該排出的毒素排出,人才能由內美到外喔!妳說要11點睡有困難?不,只要用對方法就不難,來,讓姑姑來教妳怎麼睡得水噹噹!

 

 

 

 

u  秘笈三:蘋果光,就要這樣起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我長久以來最終極的養顏秘方:運動!

想要有好氣色,每天都應該至少累積30分鐘微微流汗、心跳每分鐘130下以上的運動習慣喔!我雖然是職業OL,但每天都還是會到公園去快走30分鐘,或者在家跳個鄭多燕來保養身材呢~

 

什麼,妳說30分鐘太難了?沒關係,早上提早一站下車,多走10分鐘去上班,中午飯後起來散步個5分鐘,下班後再散步個15分鐘回家就完成啦!要美就要多動,不只是維持好身材,也可以讓身體的造血功能變好喔!

 


 

 

另外,要讓身體保持良好的造血功能,平常可以多按幾個穴位,促進造血,讓蘋果光事半功倍喔!

 


 

 

 

u  打破迷思!

 

l   姪女:我可以去買女明星代言的高鈣、高鐵奶粉來喝,這樣不但可以補到鐵又能顧骨頭嗎?

 

NG!礦物質間會彼此競爭,不可能同時補鈣跟補鐵!

 

春嬌妹:高劑量的鈣跟高劑量的鐵是無法同時被人體吸收的,同時攝取兩個高劑量的礦物質,會導致兩種元素彼此競爭呢!可以改成以午餐的攝取補鐵,早上或晚上補鈣,這樣就不衝突又都能補到位囉!

 

 

l   姪女:我生理期來都容易頭暈不舒服,可能是因為太缺鐵了,我去買鐵劑來吃,這樣有效嗎?

 

NG!不能亂吃補血保健品來代替貧血治療!

 

春嬌妹:鐵劑不能亂吃,建議要先找醫生,確定自己是不是缺鐵性貧血,因為貧血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所以不可以只靠吃保健品來治療貧血。如果只是一般生理期失血導致的不適,那就可以多喝點紅豆湯、蓮子銀耳湯,不只天然又能幫助補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