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久違的春嬌小廚房終於又重出江湖啦!

 

 

常有媽咪問我:「我家寶貝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副食品好難準備喔!」、「小孩都不吃青菜怎麼辦?」其實,只要把小孩子不愛吃的蔬菜巧妙的變化一下,運用豐富色彩吸引小孩的注意,要讓他們張口就不難囉!

 

 

春嬌妹準備了兩道簡單好上手的小料裡,只要15分鐘就能搞定寶貝的胃,快捲起袖子一起和春嬌妹化身小當家吧!

 

 

 

 
 

第一道:滴雞精蔬菜蒸蛋
 

 

 

 

食材:

滴雞精1(60cc)、蛋2顆、高麗菜葉、香菇、紅蘿蔔、花椰菜(皆少許)

 

 

 

 
 

做法:
 

(1)將高麗菜、香菇及紅蘿蔔先用滾水燙過,再切成碎末備用。

(2)將蛋打散,並加入少許清水拌勻。

(3)將滴雞精及做法1備好的蔬菜末,一起倒入蛋汁裡拌勻。

(4)加上蓋子放入電鍋蒸熟,外鍋倒入約米糧杯7分滿的水即可。

 
 

 


香噴噴的滑嫩蒸蛋出「鍋」囉~
 
 
如果寶貝不愛吃蔬菜,那就轉個方向把它藏在蒸蛋裡吧!就像威猛弟常嫌香菇味道怪怪的,加在蒸蛋裡面他可完全沒有發現,照樣大口大口吃喔。
 

 

而加入滴雞精的蔬菜蒸蛋,已有雞湯的濃醇香味,不用再另外調味,營養真是滿分再加倍!

 

PS.建議1歲以上的小朋友再來吃全蛋料理哦!)

 
 
 
 
 
 



第二道:起司番茄蔬菜烤吐司



 

不曉得正餐外的點心該給寶貝吃什麼嗎?老是一成不變小朋友也是會膩的~

 

有時翻翻家裡的冰箱,運用巧思變化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食材:

吐司一片、小番茄數顆、青花菜、黃椒、起司絲

 

 

做法:

 

(1)將吐司去邊,對切成四份備用。

 

(2)綠花椰菜及黃椒滾水燙熟後,切成碎末及條狀備用。

 

(3)將小番茄對切後備用。

 

(4)將做法2與做法3的食材,一起平鋪在做法1已切好的吐司上,於上頭撒些起司絲。

(5)放入烤盤,送進烤箱約莫3分鐘,讓起司呈現融化狀,即完成。

 

 

 

 


鏘鏘~完成囉!真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點心啊!當我一端出烤箱,濃郁的起司香味,讓一旁的威猛弟拼命說:「媽咪~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春嬌妹(馬上塞一片到他嘴裡) 小心燙喔~慢慢吃。

威猛弟:呼呼~~(吹一口吃一口,忙得沒時間說話)

春嬌妹:吃這麼快都不怕燙!

 



郁起司經過高溫,化開覆蓋在烤得香脆的吐司上,配上酸甜的小番茄、清爽的綠花菜,簡單又健康的午後小點心,真的是一百個讚啦>////<

 

 

 

春嬌小廚房在此一鞠躬,咱們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