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這次田原香「跪婦二人組」選在冬天白雪皚皚的時刻來造訪越光米的產地-新潟

被喻為「雪國」的新潟,冬天總是這番雪花飛揚的白茫樣貌,浪漫的景緻讓人忘卻零下的低溫。

 


這次跪婦二人身負使命,要來探索新潟魚沼越光米,為何口感能鮮甜彈牙,躍身「米中之王」的秘密!
 
迎接我們的是田中先生,領著我們往他們平時下田工作的田地去,到達目的地了,「咦?什麼!這是什麼?」
 
 

放眼望去只有路面上厚厚的積雪和白茫茫的山頭呀…

 

 

 


其實,白雪底下所覆蓋的正是平時耕種的稻米田,而冬天正值其最天然的「冬眠休耕期」

 

 

新潟天時地利人和的優越地理位置,構成一道美麗方程式,孕育出世界聞名的越光米,無人可及。

 

當中的秘密,田中先生透漏即為:「得天獨厚的沃土+日夜溫差大氣候+潔淨的高山融雪水」!

 

 

瞧,那被大雪覆蓋的山頭,正是讓越光米口感鮮甜、無人能及的功臣之一

 

 

 

 

 
 

待五月天氣漸暖,雪山溶解後帶來的潔淨水源,便是灌溉稻田的最佳養分!

 

造就越光米粒粒飽滿肥大、口感Q嫩彈牙,讓人一試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魚米之鄉的美名果真並非浪得虛名,認證!

 

 

而一年僅於十月份一收的新潟米,冬天的休耕期間,田中先生都在做什麼呢?

 

 

田中先生爽朗的回應:「喝酒、滑雪、喝酒、滑雪!」

於是便帶著我們去體驗了他們平日的生活!

 

 

 

 


哈,好個愜意的生活啊~

 

 

玩耍夠了,閒暇之餘還是偶爾要工作的,雖然沒有下田耕種,但田中先生還是不時會進工廠,將已收成的稻米,脫殼加工為「精米」,包裝好後賣給需要的店家。

 

也因此我們很幸運的參與了一會兒包裝米的工作。

 

 


完成了!我們親手出產的越光米,田中先生豎起大拇指稱讚我們賣相100分唷!

 

有趣的是,注重品質高精的日本人,工廠內並沒有一字排開的機器,而是簡單幾台機器、以嚴謹的態度,一步一腳印的生產出優質的越光米。

 

田原香走訪許多產米名地,最後選定新潟越光米,除其令人一試便難以忘懷的美味外、其對品質的高要求亦讓我們放心。

 

 

添入給寶貝們所吃的寶寶粥,搭配上我們親自燉熬的雞高湯,不加任何調味料,自然香甜的健康滋味讓寶寶也吃得津津有味,家長也樂得輕鬆放心唷^^

 

 

 

 

 

走過這一遭,感受到新潟獨有的魅力,嘗過「味」不虛傳的白米飯,讓人更是心曠神怡。

 

吃完最後一餐難忘的壽司,我們捨不得的揮揮衣袖,回台灣去囉!

 

 

 

 

 

 

想了解更多越光米的收成過程嗎?快來一睹風采唷!

探索越後金黃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