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布子是台灣地方特產之一,將破布子洗淨、去蒂,在鍋中煮熟、撈起瀝乾,加入醬油、冰糖、薑蒜等佐料攪拌,壓縮成塊狀。作出的破布子成品可以變化出多道不同料理。

 

 

 

 

 

 繼上回春嬌妹教大家用破布子入菜,作出「破布子蒸魚」及「破布子煎蛋」大獲好評後,今兒個「阿嬌師」要來教大家用下飯的破布子作出更多美味料理,快來看我大顯身手!

 

 

 

 

作法:

 

1. 起水鍋,將自然雞雞腿切丁放入鍋中川燙後撈起,多一道川燙的功夫去掉血水及肉渣,可以讓燉煮好的雞湯變得更加美味喔!

2. 將一包500c.c.的自然雞高湯及水以11的比例倒入鍋中加熱,為什麼春嬌妹這次要在鍋中加水呢?理由就在於咱們今天要燉的不是別的,而是要燉香氣濃郁的「破布子雞湯」喔!破布子本身的味道較重,所以春嬌多加了點水,這樣喝起來就不會太鹹,可以一碗接一碗囉!

3. 將川燙好的自然雞雞肉、薑片、及破布子一起丟到鍋中燉煮,約莫30分鐘,簡單又美味的破布子雞湯就可以輕鬆上桌囉!

 

 

 

 

 

 

 

作法:

 

1. 將蒜頭拍碎或者是切成蒜末,開火後丟入鍋中爆香。喜歡蒜頭味的家庭就多放點,喜歡清淡點的家庭就少放點。

2. 將白菜倒入鍋中拌炒,可適量添加少許的水,加速白菜的軟化。

3. 將破布子倒入鍋中和白菜一起稍微翻炒,蓋上鍋蓋將白菜燜熟。因為之前已經在鍋中加入些許的水,所以鍋蓋燜煮一會兒之後,鍋沿會冒出水蒸氣,要再耐心等候一下,白菜要軟一點才好吃。

4. 打開鍋蓋,因為有放破布子,所以春嬌妹就沒有再放其它的調味料了,將白菜盛盤,最後再上頭撒上點蔥花,好吃的破布子白菜就大功告成啦!

 

 

 

 

 

 

 

作法:

 

1. 將米血、豆干、板豆腐都切絲,米血先用下水川燙3-5分鐘,軟了後撈起備用。

2. 熱鍋,將薑片丟入鍋中爆香,再倒入米血、豆干、破布子、醬油膏、醬油、糖一起拌炒,撇步來了喔!板豆腐不要那麼快倒入,因為會容易碎碎的,先將其它食材拌炒均勻後,再把豆腐加入,稍微喇一喇,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炒個兩下,一大盤的大鍋炒就完成囉!

 

 

 

 

 男人聊天的話題永遠脫離不了「當兵」、「車子」、「當兵時開的車」...,志明哥常常在說他當兵時怎麼被老鳥凹、出操多麼累、吃的東西都是全部食材混在一起的大鍋部隊炒,永遠都會吃到蛋殼,春嬌妹跟大多數的老婆一樣,聽到「當兵」這兩個關鍵字就自動腦袋放空、耳朵關起來啦!這回靈機一動,把冰箱裡的食材通通炒在一起,又勾起了志明哥的回憶,雖然苦、但也是寶貴的經驗啦!重點是,他對於我的好手藝讚不絕口,直說怎麼煮、怎麼好吃!誇得我屁股都快翹起來勒,大家在家也趕快動手試試看吧!

 

 

 

 

 除了中醫課之外,田原香的各位夥伴也開始上營養課,課堂上拼命抄筆記,努力學習更多知識,還三不五時會有小老師來個抽考,一切都是為了能夠服務更廣大的粉絲們。

 

 

 

 

 這次的破布子成分就是由美女營養師所列出的,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春嬌妹也會陸續整理更多營養筆記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

 

 

想知道春嬌妹的最新動態?

想參加田原香的最新活動?

快上Facebook加入田原香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