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嬌妹除了喜歡自己下廚做飯之外,更喜歡欣賞美食節目,邊看邊流口水….,不不不,是努力研究食譜、變化出新菜色!大家都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為了我們家兩個大小情人,我可是很認真學習要當個俏人妻、好媽咪的喔。這回看到型男大主廚中的阿基師和詹姆士大顯身手,春嬌馬上就發揮孜孜不倦的好學精神,把步驟抄下來、材料款一款,要來親身試做啦!

 

 

 

 

再來就是主角:百福豬豬肉登場!!!

 

這回春嬌妹要使用最珍貴的「松阪肉」,也就是一隻豬身上最珍貴、人稱「黃金六兩」的豬頸肉,來做令人黯然銷魂、垂涎欲滴的 山● 豬!見到如此珍鮮,相信連名模都無法淡定,顧不得身材、火速拿起筷子大快朵頤!

 

 

還有不可或缺、重要的配角~

 

 

步驟:

 

1. 取山藥搗碎,家裡如果有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的話,可以學春嬌妹將山藥切

成丁狀,放入機器當中攪拌,不消一會兒的時間,白泡泡、幼綿綿的山藥泥就打好囉!

 

 

 

2. 起水鍋,將秋葵燙熟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切成丁狀備用。

 

3. 煮一杯份的米,煮好後放入模具中壓出可愛的熊熊形狀,再取出放入鍋中乾

煎至兩面焦黃定型。自從發現了平價日系商店之後,春嬌妹三不五時就去挖

寶,每次看到可愛的小物都會忍不住買回來運用在料理當中,做出一道道佳餚

給志明哥和威猛弟品嘗,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就好有成就感唷!

 

 

4. 將烤箱預熱,撒上些許海鹽在松阪豬上,再放入烤箱烤至兩面焦香入味後取

出,切成斜薄片狀。出爐時,空氣中不斷飄散著肉香,這也太迷人了吧!

 

5. 挑個適合當天心情的盤子,放入煎好的白飯、松阪豬,將醬油與山葵攪拌均

勻後淋在肉上。再依序淋上山藥、芋頭地瓜及秋葵,最後撒上海苔絲及七味粉

就大功告成囉!

 

 

你看看、你看看,這樣一盤豐盛的佳餚,有沒有像外面餐廳在賣的日本料理?不是春嬌妹愛「臭彈」,我可是從小就賴在田爸身邊偷學,再加上不斷地認真研究,才有今天的好手藝喔!不過真正的大廚永遠都會留兩手,春嬌現在大概也只得到田爸的五成真傳而已,每次想吃什麼好料都還是得要賴在田爸身邊苦苦央求,田爸每次都扭不過我,嘴巴上念一下,還是會乖乖進廚房幫我變出美味菜餚。沒辦法,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呀!就知道田爸最疼我了 ^^

 

想知道春嬌妹的最新動態?

快上Facebook加入田原香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