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是專業廚師,自己是美食節目主持人,柯以柔對於孕期食補素有研究,不過,她卻懂得善用豐富的營養知識,以「重質不重量」來做好孕補,不用靠懷孕的大吃大喝,就輕鬆顧到寶寶完善的成長發育,還依然擁有好氣色、好體力、好身材。

從新嫁娘馬上升格為準媽媽,結婚、懷孕一氣呵成,柯以柔不認為得享受完新婚蜜月期再來生小孩,反而覺得目前是適婚、適孕的最佳年齡,加上和老公經濟狀況也相當充裕,正是順水推舟當爸媽的黃金時機。

有人說太早生小孩,會影響夫妻的甜蜜關係,她則認為不管婚期多久,無論有沒有小孩,只要彼此相愛,夫妻仍可像是熱戀的情侶,況且,快點有可愛的貝比也是件開心的事,而且看著她身邊許多親友同學,不是當媽媽就是懷孕中,自己能加入孕媽咪俱樂部,不只熱鬧,也正好可以和一群好姐妹相互交換孕產心得。

營養孕補,有如專家

老公是專業廚師,自己是美食節目主持人,以柔對食材選擇、食物營養,本就熟門熟路,懷孕後她更是勤於做功課,如:上網搜尋、請教醫師、和老公討論,都快成了專家,如今對於懷孕期該多吃什麼、該少吃什麼,她已能如數家珍,不只常知無不言的告訴友人孕期怎麼吃,也常在自己部落格上與網友們交流分享。

談到孕婦最重要的飲食原則,她的建議是「重質不重量」–別為懷孕吃過量食物,尤其別認為一人吃兩人補,因為吃太多往往只補到媽媽卻不一定補到寶寶,巧補之道,在於維持均衡飲食,再添加適當營養食品就夠了。

 

她的孕補菜單,除懷孕初期會多補充葉酸,每天也會適量吃溫和且較低熱量的水果。懷孕中期除了繼續多吃蔬果,也會請老公幫忙挑選新鮮好料理的魚類,並多喝滴雞精來加強鈣質和蛋白質。懷孕後期則選擇易消化的食物,若有媽咪擔心寶寶體重太輕,她建議後期可多吃一些酪梨與牛肉。

 

外景照出,通告照上

得力於正確的孕期飲食,以柔在懷孕過程中氣色及體力都非常好,她覺得關鍵在於體重控制得宜,加上有滴雞精幫忙,就如懷孕時,佩甄告訴她,可以喝滴雞精來增強體力,補充蛋白質的營養,為此她還特別去了解滴雞精的製作過程及優點,發現滴雞精不只可提供孕婦所需營養,還貼心的把油脂都去除掉,讓孕婦完全不需擔心熱量的問題。

 

從此,在懷孕四、五個月後,她每天早上都必喝一碗滴雞精,香醇如濃雞湯的口感,一喝體內就倍覺暖和舒服,雖然以前自己有時也會燉雞湯來喝,但在做了孕婦無暇也無功天天燉雞湯來喝之下,現在有了幸福方便的滴雞精,讓她輕鬆就有充足體力,無論出外景、上通告,似乎好像都只是多了一個圓圓的肚子而已,精神充沛更不在話下。

 

孕期體重,得意小增

懷孕後的她,工作幾乎都是照表操課,直到懷孕八個月才停掉外景工作,她笑說,並非自己在拚奶粉錢,而是她認為孕婦如各方面都很健康,就儘可能維持原來的生活步調,既可讓孕期生活過得很充實,自己也不會胡思亂想,否則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反會找不到重心。這也是她進入懷孕後期,每天最快樂的生活配方。

 

目前她最得意的是,懷孕八個月了,體重只增加七公斤,寶寶發育也非常符合標準,她的目標是把整個孕期的增重控制在十公斤內,因為之前看到不少孕婦體重動輒多出二十公斤,生完之後,多出來的體重仍胖留媽媽身上,超重的「產後負載」不只讓產婦失去信心,走樣的身材,也讓心情大受打擊,在無法順利減重,又要照顧小寶寶兩頭燒之下,得到產後憂鬱的機率也隨之增加。

 

她最嚮往的幸福畫面,是個辣媽帶著天真可愛的孩子,而這也是她從懷孕開始,就積極在努力的目標,而執行過程並沒想像中困難,只要堅定做到均衡飲食、少吃零食、不喝飲料、不吃宵夜,維持足夠活動量,適當控制好體重並不是夢。

嬰兒用品,恩典接收

身形沒有太大改變,動作還很靈活的柯以柔,從懷孕7個月才開始採買嬰兒用品,主要也在於前面幾個月,都忙著從親友手裡接收許多恩典牌的二手用品,有嬰兒床、汽車安全座椅、寶寶衣服等等,等盤點之後,再看自己少什麼才開始購買,特別是現在親友小孩子都生得少,很多二手用品都良好如新,接手既可善用資源,省下來的錢也可存成日後的教育基金,可說是一舉數得。

前陣子抽出時間去拍了露肚子的孕婦寫真,因為沒有胖太多,也就沒有發生妊娠紋的煩惱,看著圓滾滾的肚子,她和老公都覺得很有趣,就等12月份預產期「小味留」自己挑個喜歡的時間來報到。任何女人第一次當媽咪都難免有些緊張,她在期待中也不例外,但她從慎選飲食、儲備體力到適當運動,既都已做好萬全準備,她相信上天也必定會把健康可愛的貝比,幸福交到她這個新手媽咪的手裏!

 

 

 

本篇文章引用來源:<<媽咪寶貝第138期>>

圖片來源:柯以柔/田原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