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meo_by_ploop26-d3h3maf.jpg  
(圖/*ploop26)

主講人:佩甄

主題:我最『甄』愛的孕期、月子及產後私房寶

 

在婦幼展時,活潑可愛的佩甄也親自來會場和大家分享自己懷孕喝滴雞精的經驗談,對於民眾的問題,佩甄更是有問必答,親自為大家解惑唷!田原香的「好男人」─大雄,更是在現場坐鎮,甚至和佩甄兩人一搭一唱,以下,為您轉播實況報導~~

 

大雄:佩甄姊姊,現場觀眾想知道,你除了懷孕期間喝之外,生產完後也有喝嗎?

 

佩甄:我懷第二胎是從大約5個月左右的時候開始喝,到生完3個月都還在喝,3個月後準備停止餵母乳的時候才沒有繼續喝。而且我到快要生的前一個月,還每天喝四包喔!

 

所以當時挺個大肚子卻可以提大包小包逛街,不覺得累,甚至爬樓梯也不喘~等我生完後坐月子只有做20天,因為好太快了,所以在美國20天就回來~坐月子的那20天也同樣每天4包,後來就是固定每天一包維持體力。

 

喝了滴雞精真的感覺和第一胎差很多,第一胎象是被卡車輾過去一樣,虛弱的要命!講話也有氣無力,第二胎生完簡直就像是睡了一覺起來一樣,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所以產後4天就去爬山,還和老公一人一邊拉著B寶妹「盪鞦韆」哩!但現在冰箱也會固定儲存滴雞精做預防保養,因為老公非常容易疲勞,所以當他感覺很累,或平常我們覺得身體比較虛,像是快感冒時,我們就會熱一碗來喝~~我妹妹現在也懷孕,離上一胎也已經5年了,體力和5年前真的大不相同,我不知道男人有沒有差,但我真的覺的年紀對女生來說,體力差別很大,所以就趕快訂滴雞精給她喝晚,懷孕真的是用半條命換來的,所以該補的時候真的要好好補一下~~  

  

大雄:看報紙說你第一胎生完頭髮掉很多,讓你有段時間都不敢出門,請問你生完第2胎是否都有掉頭髮?

 

佩甄:我第一胎掉髮非常嚴重,尤其是劉海那邊,我懷孕前就有瀏海嘛!以前海瀏很厚,現在你們看,就比較薄~~那時候掉的瀏海髮際那邊都空空的~~還好幾個月之後就好多了。但是我第二胎就沒甚麼掉髮耶~~但是不知道和滴雞精是否有直接關係?就是覺得喝了滴雞精體力、精神等各方面狀況都很好,但是否對於掉髮能改善就真的不清楚了~~還是大雄,拿出你男性的氣魄,說說看,這滴雞精能改善產後掉髮嗎?

 

大雄:ㄜ…這個嘛!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換的角度說,應該是媽媽們若都有補到位,營養均衡,就比較不容易有掉髮的狀況囉~

 

大雄:剛剛在台下聊到,你很容易頭暈,那你是找到什麼好媳婦自救的撇步呢?

 

佩甄:講到頭暈,問我是專家!我有先天性地中海型貧血,以前起床都會眼冒金星,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嚴重的時候,甚至只要站在這裡,眨一下眼都會覺得我好像被人用力推了一下,然後咻~~的就搖晃到另一邊去了~~

 

我是在懷孕之後,才開始很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而且想要改善這樣的身體狀況,否則,如果我怎麼了,我的小孩子怎麼辦?我也曾經吃過鐵劑,但鐵劑會大便秘,超痛苦的,你們想想,懷孕挺個大肚子還一肚子宿便,是不是超不舒服?所以我覺得只要從食物當中攝取就夠了,所以後來會多吃葡萄、豬肝來補充鐵質。至於滴雞精,我覺的主要應該不是含有鐵,但喝了會氣色好、體力好,讓我的身體有能力去消化我所吃的,只要身體能夠吸收我們所吃的,其實就不容易再暈眩了,不過平常還是要多從其他食物中,攝取鐵增加血紅素啦!

 

現場觀眾:那麼你是如何使用滴雞精的,如何加熱呢?

 

大雄:加熱真的要注意,因為曾經有客人反應說:怎麼一包60cc的量加熱後變成30cc?那是因為很多人覺得滴雞精要愈熱愈好,所以就讓它一直在電鍋裡滾啊滾~~ 可是其實是不用的,一般電鍋加熱,只要上面加個碗蓋,加熱的水只需要米杯約1/3或1/4的水量就足夠,如果用微波,也只需要約30秒就好啦!如果熱太久,滴雞精當然會愈來愈少…愈來愈少…到最後就被電鍋或為波爐蒸發光了~~

 

佩甄:我自己是覺得用隔水加熱的方法很好用拉!就每天早上起來,趁刷牙洗臉的時候熱一鍋水,等水滾了就把滴雞精丟下去,很快就好啦!也沒有蒸發掉的問題,畢竟滴雞精滴滴珍貴~(笑)千萬別讓它蒸發掉了啊!!

 

現場觀眾:我~我要問~佩甄你在懷孕期間,是否有吃什麼補品?

 

佩甄:其實除了滴雞精之外,我只有每天吃一顆運婦吃的綜合維他命耶!你說鈣片喔?沒有耶!因為喝鮮奶就夠啦!鮮奶就可以補充足夠鈣質~~我是有看過那種每天一早就要吞很多維他命的媽媽啦!但我個人是不建議攝取太多不天然的東西,其他每天三餐吃的營養應該就夠了。

 

像我每天早上起床一杯精力湯,裡面我想想......至少就包含了4-5種水果、3-4種蔬菜和20幾種堅果,這麼多營養,其實就不大需要擔心,其他就三餐正常吃,如果怕胖的話就少吃一點澱粉類。之前也有參加過一個健康講座,裡面營養師是說,每個人一天至少需要攝取30種以上的食物,這就是爲什麼我很推薦精力湯,因為所以東西通通打在一起,一杯就種類超多,營養也很充足。

 

除了這些外我還有吃了珍珠粉,以及懷孕中期有吃過一點燕窩,大概就是這些,沒有再特別吃什麼補品了。算來滴雞精是喝最久的,從懷孕5個月喝到哺完乳,還再喝,做為平常保養用,要照顧好先生和小孩也是需要超人般的體力的~

 

大雄: 佩甄姊姊珍是內行人,像我從早上8:30一直工作到9:30,洗完澡再上一下網,沒有每天滴雞精的加持,是無法這麼有活力和精神的~

佩甄婦幼展-01.jpg  

  

活動到此時已經接近尾聲,此時,神祕來賓出現了!原來是佩甄口中的養雞名媛─春嬌妹啦!春嬌妹也現身說法,表示自己懷孕期間每天怎上八點半上班,九點過後才下班,卻仍然保有好體力,就是因為田媽媽每天「孝順」她的緣故~

 

春嬌妹: 田媽媽每天下午都給她一碗香噴噴的滴雞精,喝完還不用洗碗,是田媽媽洗…

 

佩甄: 哎唷!春嬌妹妳真是吼!要媽媽「孝順」還那麼大聲~以後記得,至少碗要自己洗唷!

 

從春嬌妹和佩甄的親身經驗可以知道,沒有腥味、低脂好吸收又營養的滴雞精,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真的是維持體力與健康的好幫手呢!而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好的人生,你們說,是不是啊?

詳細影音檔請看~part1  part2   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