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_the_giraffes_have_roots_by_ploop26-d3b8n0p.jpg  
(
圖/*ploop26)

主題:孕期及產後cup升級私房「密」談

主角人物:春嬌妹(Q) +中醫師(A)

Q1:有CUP,女人走起路來才有「豐」,但過了青春期,女人家的咪咪就不會再長大了嗎?

A1:青春期咪咪沒長大,不代表女人胸部的「造山」運動就此停止,女生的咪咪想要變大,除了青春期,還有一個黃金時間可把握,那就是懷孕哺乳期的階段。

Q2:真的嗎?不只青春無敵,懷孕哺乳期,CUP也會升級?

A2:騙妳又不能當飯吃!因為我們女人在懷孕時會產生2個激素法寶,一個叫雌激素,一個稱為黃體素。雌激素可以讓胸部中的乳腺管增生生長,而黃體素則可以讓乳腺泡增生。

Q3:罩杯想升級,不用靠「搏杯」?這下我興趣可來了,可是乳腺管及乳腺泡,是什麼呀?

A3:簡單講,乳腺管在接近乳頭處開始分支,像樹根有細的乳管相互交織,能讓乳量噴出時像水柱。而乳腺泡則像樹葉在乳腺管末端分佈形成乳葉,讓乳量能通過之後,集中流入乳腺管中。同時讓女人罩杯升級的「造山運動」大復活呢!

Q4:這麼說,原來女人的「CUP 升級」還有第二春喔,只要乳腺管和乳腺泡暢通後,CUP升級就會重燃希望?

A4:沒錯!只要能讓自己乳量不斷保持增加,產後CUP升級自然就「乳到杯成」了。

孕期及產後豐胸-01.jpg   

Q5:醫生,妳嘛好人做到底!教教我們這些渴望CUP升級的女性同胞們!要怎麼做,才能讓乳量不斷保持增加?

A5:別急,讓我一步一步告訴妳!首先,要將乳腺管擴張,激出大量乳量,待乳量噴出後,下次分泌乳汁時就會多更多,這樣就能達到乳滿又豐胸的效果了。

Q6:吼,醫生妳要快轉啦!想讓乳腺管擴張?有什麼哺乳時就可做的撇步呢?

A6: 很簡單,就從擠奶動作下手,方法就是親自餵食寶寶,藉由餵奶達到乳腺管擴張的效果,每次單邊擠奶至少3次,採左右方輪流重覆擠奶的方式,但重點來囉,不是 光擠就好,哺乳的女性同胞們還要做到不偷懶,不怕煩–讓乳汁完全排空才行!因為排空,才會再製造源源不絕的乳水量遞補。

Q7:這我就不太懂了!為何要排空才會有源源不絕的乳水,不是有擠就好嗎?

A7:因為奶水量是「以空作多」的!也就是至少要將左右的乳房都各自單邊噴奶3次以上,徹底讓乳汁排空。乳汁的製造取決於乳汁移出的頻率和移出的量,常讓嬰兒吸允會增加乳汁製造細胞增

生,這樣才能讓奶水量有越來越多的狀態。通常奶水量越來越多,是和擠出的次數、頻率和份量成正比,當妳愈能做到排空,奶水量就愈能源源不絕。

Q8:哺乳時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我們是怎麼讓剛出生的寶寶知道那是媽媽的咪咪,而來喝奶呢?

A8:有好奇才能瞭解新知!因為媽媽的乳頭會分泌出一種類似羊水的味道,而這種味道是寶寶在肚子裡最熟悉的,所以他當然能「熟門熟路」找得到奶來喝呀。

Q9:就算替天下媽咪們小小抱怨一下吧!每晚和周公約會時的夜半時刻,為何就得提供起床哺乳的服務?真有點辛苦捏!

A9: 天下媽咪們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因為女人在生產之後就會產生泌乳激素,而泌乳激素在夜間分泌最為旺盛的,半夜擠奶將乳汁排空可以增加乳汁分泌量。但要在半 夜擠奶餵食寶寶,確實會讓媽媽無法好好休息睡覺,因此最好能訓練寶寶在白天習慣親餵的方式,在夜間時則使用瓶餵的方式,將寶寶餵飽防止親餵造成寶寶睡著沒 吃飽,很快就醒了又要喝奶,如果寶寶喝飽睡眠時間就會拉長,媽咪就可以好好擠奶及休息睡覺了。

Q10:我先聲明,這題是同事叫我問的…千萬不要聯想是春嬌妹我喔!我同事說她胸部小,會不會影響到奶量也變少呢?

A10:妳不說,我還不會聯想到妳呢!安啦,胸部大小和奶量的多寡沒有關係。倒是想豐胸,就得先增加胸部的脂肪量。

Q11:好吧!幫人幫到底,這題算是幫我…同事繼續問的,那要怎樣增加胸部的脂肪量呢?

A11:只要增加脂肪細胞就可以做到囉!不過,脂肪細胞又分為褐色細胞和白色細胞兩種,功用不一樣,可別增加錯了,不然可是會豐胸不成,反倒縮小尺寸喔。

Q12:既攸關CUP升級「大」事,那春嬌妹就更有義務,要幫女性同胞們打破砂鍋問到底了,褐色細胞和白色細胞有什麼不一樣呢?

A12: 這兩種細胞,就有如「一瘦一大」的姊妹花。褐色細胞簡單來說,就是會讓人變瘦的細胞,因為它有產熱的作用,會釋放出熱量。褐色細胞在嬰幼兒時期時會最多, 而當年紀漸漸變大時,褐色細胞就會越來越少,這就是為何隨著年紀增長,肥胖機率也會隨之增加的原因。胎兒期、幼兒期及青春期是白色脂肪細胞數目增加的3個 階段,白色脂肪細胞體積增大好發於成年期、懷孕期及老年期,所以懷孕期間,媽咪體內的白色脂肪細胞體積會增加,若想要讓胸部看起來堅挺又豐滿,這時候就需 要白色脂肪細胞來幫忙。所以在懷孕期階段,就要好好把握讓白色細胞增加喔!這可以從膠質多、易吸收高蛋白的食物中取得,如滴雞精、魚湯、豬腳湯中攝取到。

Q13:用增加奶量來達到CUP升級效果,固然重要,但CUP升級如何抗拒地心引力,堅挺不下垂也很重要!醫師,在這一點上,妳可不能留一手喔!

A13:撇步既然教給妳春嬌妹了,我不只不會留一手,還會教妳你利用兩手按壓的按摩功呢!按摩按壓的進行方式,就是使用單手在以下部位,以定點來回旋轉並且每次停留約10秒鐘的方式來按摩按壓,這樣的動作至少要反覆做3~5次才足夠。而按摩按壓的部位有–

(1)兩乳中間的檀中穴

(2)屋翳(乳房的正上緣)穴道—約在第2肋骨的位置

(3)乳頭正中央的乳中穴—約在第4肋骨的位置

(4)乳房正下緣的乳根穴—約在第6根肋骨的位置

Q14:如果我有時想偷懶當朽木,不想用按摩按壓方式來保養,還有沒有別的「不太操步數」呢?

A14: 我認識妳春嬌妹不是一兩天,早知妳會這樣問。來,針對朽木型的女性同胞,若是不想以按摩按壓的方式來保養,這裡有「朽木操」也是可以輕鬆替代,跟我做,用 【側身動作】,也就是說將右手往上舉起拉直後,再往左側伸展(屁股要定點不能跟著歪斜喔),一直做到有感覺到酸,就可以停止,換邊以同樣的方法繼續做,也 就是說左手往右方伸展的意思。

Q15:問一題和CUP升級無關,但常困擾每位孕婦的問題。就是在懷孕期時,常睡到半夜,腳就會抽筋,這時該怎麼辦?

A15: 這題問的好!這是因為子宮壓迫到下腔靜脈,而睡覺時又會因體溫降低,血液循環較差,所以就容易產生腳抽筋現象。解決之道是可以在睡前進行泡腳動作,將腳泡 至快到膝蓋處即可(要使用水桶,不要使用臉盆喔),或者利用空檔時間,將雙腳平抬起,再將腳板以往上抬往下拉的方式做循環動作(往上抬至小腿腹有拉緊的感 覺,往下拉則做到有酸麻的感覺)。另外在冬天則可以穿上厚襪子睡覺,對舒緩抽筋的現象也相當有幫助。

Q16:那懷孕時,下肢會水腫,又該怎麼處理?

A16:這也是和睡覺時腳會抽筋相同的原因,因此只要進行泡腳動作或者做腳板運動,一樣也能得到舒緩。

各位女性同胞的觀眾朋友們,不知春嬌妹有沒有幫大家問到內心渴望想解惑的問題?有任何孕期與生產的疑難想問,只要來信,春嬌妹都會不遺餘力的幫您追著醫師問喔…

更詳細的影音檔請看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0moaIHbwY

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JWQRUj7W0k&feature=related

part3: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_TB-_TkM4&feature=related

part4: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OesufkLeA&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