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70a84357e295225ced5dcb4b08969-d3dhdbh.jpg   
(圖/*ploop26)

大家好~我是犀利妹~好久不見了!先感謝各位的關心,這陣子有很多熟客都打來問說,春嬌妹都生完很久,算算時間我也該生了,怎麼沒任何動靜?聽到這消息讓我真的好感動唷!原來田原香的婆婆媽媽們這麼關心我,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所以,就在心中的大石頭暫時放下的此時,就讓我來跟各位報告一下近況吧!

 Image.jpg  

寶貝的出生,正巧安排在小年夜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趕著過年前生,所以當天的診間可說是熱鬧非凡。人家說迎接新生兒的到來心情應該是喜悅的,但我想,當天的產婦應該都和我一樣,不斷湧進來的恐懼感更甚於喜悅,看著醫師護士匆匆忙忙跑來跑去,接生完這位立刻又去幫另一位接生,甚至自然產完的產婦不是由護士推回病房,而是家屬自行攙扶,因為護士根本沒時間……對於待產中的我,開始擔心起自己和寶寶了。所以當天的我是不安的,只衷心希望一切能順利度過,可惜,令人擔憂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安排剖腹產的我,在生產時,兩邊的肋骨竟然被新手護士擠壓到整個瘀青,當時的我實在不懂,為何剖腹產的我身邊會有新手助產士,不停用手軸用力由肋骨下面、肚子上方,由上往下邊推邊按壓呢?這不是只有自然產才需要嗎?但當時的我無暇顧及其他,雖然很痛,但只想好好的迎接寶貝的誕生~~

好不容易結束了生產過程,回病房後的我又餓又累,然而因為沒排氣所以遲遲無法進食,但其實在剖腹前就已經禁食12小時了(護士告訴我剖腹要提前12小時就禁食),所以腸胃早在生產前就已經餓到完全沒有東西,現在的腸胃當然更是空空如也,但既然規定是這樣,我也只好忍耐等排氣了。

不幸的是,生完後過了一天我仍然沒排氣!餓到真的受不了的我,去詢問是否能吃流質食物,得到的回應是不行……在這過程中,醫生都因太忙而無暇顧及我的狀況,無論是遲遲無法排氣,或是漲奶到後來的發燒,都沒有出現。最後,實在是因為已經過了三天,家人以往的剖腹經驗是,可以從流質東西開始少量吃一點,所以在家人強烈要求要進食流質食物的情況下,醫生終於決定來幫我通腸了!!早知道就早點要求呀…….淚~~

不過,傷口都已經夠痛了,還要通腸,很折騰的感覺,但重點是脹奶不舒服,護士竟然拿了冰敷袋給我,當時的我隱約覺得不對勁,但昏昏沉沉的當下真的無力細想,只能認為護士應該會比較專業,清楚怎樣最好,但事實證明我錯了,產後虛弱又疼痛不止的我,經過“冰敷”的洗禮後,開始忽冷忽熱─發燒了。

噯~真的是「醫生緣,主人福」(台語)呀~ 當我出院後,只有一個心得,生小孩真的不能只圖方便、裝潢溫馨和離家較近。小時候常聽阿嬤說,「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台語),所以說生孩子是如此的人生大事,生產時醫生的專業與細心、產後護理人員的素質與耐心、照料新生兒的資源與設備,都是正準備當媽的我們要仔細考慮的。我相信當下即將為人母的我們,需要的不是接生部隊,而是一個有同理心的細心團隊。

此篇只報告了犀利妹的近況,關於我們家寶貝─氣質男小安安的狀況,將在下回登場!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