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ploop26)

這陣子家裡真是熱鬧非凡,尤其是田媽媽更是馬不停蹄的從裡忙到外、片刻不得閒呀!很多客人聽我這樣說都覺得很奇怪,因為算算日子,春嬌妹妹應該已經做完月子啦!田媽媽應該可以休息了才對?不不不!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在春嬌妹妹生產的那天,我們可是喜上加喜唷~除了開心迎接威猛弟弟的到來外,我們家的「犀利妹」竟然也在當天得知了懷孕的消息蛤?你問我誰是犀利妹呀?對喔~她可是還沒出現過的隱藏版人物,那就先來介紹一下吧! 

「她」平常的口頭禪是「我來~我扛~我擔~我擋」,似乎什麼事都可以扛下,而且只要「她辦事」我們都「很放心」,她總是有辦法溫暖婆婆媽媽的心,所以客人也都很愛找她聊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甚至連寵物生病都會call(她可是十足的愛狗人士),所以大家都說「她」「猴塞雷(香港話)」,於是自然就有了「犀利妹」這個綽號囉~每到晚上下班忙完時,犀利妹的頭髮總是亂的像稻草一樣,春嬌妹老是笑她的髮型,比大陸的犀利哥還性格,但她並不在意,強調自己的美是走實力派的,絕對耐看又好用(他們姑嫂的對話總是很好笑)……

和春嬌妹是姑嫂關係?猜出來了嗎?沒錯!犀利妹就是田媽最認真的媳婦啦!媳婦懷孕的消息可讓田媽媽笑得闔不攏嘴,所以田媽把春嬌妹「伺候」的服服貼貼之後,就立刻閃人去照顧榮登大肚婆排行榜的「犀利妹」啦!

沒錯~田媽就是要開始替媳婦準備當初春嬌妹喝的「田媽三寶」+養生精力湯!不過自從春嬌妹將孕期秘方公開後,就不斷有客人打電來,特別拜訪田媽能幫忙做鯽魚湯、精力湯和蜆精~~其實各位看倌,田媽不是不願意幫忙大家,實在是那些東西具有「時效性」吶~精力湯打完如果不馬上喝光就會氧化和發酵,鯽魚湯和蜆精更是要喝新鮮的才好喝,放涼了就會出現海產的那種腥味囉

所以呀~為了滿足大家的要求,田媽決定,把三寶詳細材料與作法通通公開啦!而且還是自己在家,用電鍋和果汁機就可以DIY的簡單方法喔!

快去把「ㄍㄟ絲」準備好,一起期待下集的詳細食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