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之前有提到,我們有不少客人是遠住在國外,所以每次回國前都會先發個mail做預訂,而且每次回來都會跟我們聊聊近況哦!像我們有一位住在美國的姚小姐,她平均3、4個月就會回來一趟,前兩天我又收到她的來信。

『最近美國感冒真的很嚴重,很多人都感冒,連帶口罩都不夠,只能說人人自危。不過,自從帶雞精給小朋友喝了以後,我覺得他們的體力變得比較好,比較不容易受風寒,如果不小心受了點風寒,也很快就能回復健康狀況,體力好真的有差吶!所以這次要再麻煩你幫我準備…』

聽到不少住國外的客人,都說感冒情況比想像中的嚴重很多,尤其像小朋友長時間待在人多的校園裡,做家長的真的很難不擔心,只能想盡辦法幫小朋友做好防護措施。

姚小姐還說,在美國到醫院看病非常麻煩,而且費用貴得嚇死人了,不像台灣等個掛號、進診療室幾分鐘就解決,還有健保幫忙負擔。在美國看病不但得耗上大半天,還得花費幾千、幾萬元,所以幾乎人人都有買醫療保險,做後續理賠給付,不然看一次病,那個月的薪水可能就沒了,所以美國人遇到不嚴重的病,都是買成藥來吃。我光聽姚小姐這樣說,就覺得很麻煩,和台灣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除了給小朋友帶滴雞精,姚小姐還會帶老薑母口味給80歲的媽媽喝:『我媽媽吵著一定要喝你們家的,你也知道美國比台灣更冷,媽媽年輕時候又顧的不是很好,不過現在她手腳不會冰冷,胃口也比其他的老人家好很多,只要能吃得下東西,身體自然不會太差,加上孩子也要喝,所以我就3、4個月回來一趟,也當作是帶小朋友回來渡假、找找台灣的親友。』

其實,每次收到這些遠住國外客人的來信或電話,就好像久久才聯絡的好朋友,感覺真的很sweet呢!尤其聽到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的,真的是最棒的事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