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田小姐,我2月10日要回國,再麻煩您幫我準備滴雞精,我預計2月19日離開台灣!謝謝。』來信的是一位在英國工作的魏小姐,每次聖誕節前她都會寫email給我們,就是要把滴雞精帶到國外喝。

記得魏小姐曾跟我分享:『其實,在國外有一種湯叫「澄清湯」,是用雞骨頭熬煮湯頭,再放入用奶油炒過的蔬菜,最後加入蛋白、再過濾掉雜質,留下金黃透明的湯汁,這就是外國人讓小孩子喝的營養湯品,不過我覺得和滴雞精還是有差別,畢竟用煮的和用滴的,工序就是不一樣。』

關於她說的澄清湯,記得我之前在侯佩岑、仔仔主演的「美味關係」中有看過噢!不過名字被改成黃金湯了,我想可能是因為湯的顏色呈現清澄透明的金黃色,所以有這樣的說法吧,也有人說這是編劇起的名字,哈。我查了一下,其實在西餐中就有這道湯,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將熬湯的雞骨改成牛骨,而且做法真的還滿費時的呢,不過聽說很好喝,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吧,滴雞精也是這樣的呢,所以滴雞精也可以說是『中式黃金湯』吧!呵呵~

『自從我固定用滴雞精給小朋友喝,我發現他們的精神、體力都變得比較好,食慾也不錯,而且變得不容易感冒,像現在感冒的人很多,我還蠻擔心的!』聽到魏小姐的分享真的很開心,我想每個媽媽都是一樣的,為孩子擔心這、擔心那,尤其身體健康是最大的希望,看到小朋友活潑好動的模樣,就是做父母最欣慰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