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上一篇提到,我妹妹的那本媽媽手冊可說是得來不易啊!

因為我妹妹在初期體檢時,被醫生說胎兒情況不穩定,還不敢發媽媽手冊給她,危險情況可想而知,那時我妹妹就急著的打電話問,怎麼辦才好。

其實我妹妹一直有消化道的問題,可能經常三餐不正常的關係,造成腸胃道比較虛弱,而在中醫上的說法就是『胃氣不足』的關係,導致養分吸收不易,自然無法提供足夠的營養給胎兒。我妹妹在懷孕的初期不穩定,一度醫生還不敢發媽媽手冊給她ㄋ,所以她就開始喝滴雞精,每天喝2包,但由於我妹妹當時孕吐的很厲害,所以她除了喝原味滴雞精補充營養之外,另外還再喝老薑母滴雞精,降低腸胃不適感。

除了喝滴雞精之外,我也叫她要熬鯽魚湯來喝,就是我之前有寫的一篇「孕婦和產婦的三寶:黃金蜆精、雞精、鯽魚湯」都是很適合懷孕期間的天然食補喔!



經過近1個月的細心調養,醫生總算是肯發給她媽媽手冊,而且檢查的結果也非常好,我妹妹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來了。

但為人父母總是希望孩子更好,但因為我妹妹有一個『黑、乾、瘦童年』,尤其又遇上也不是很『白』的志明哥哥,即將為人母的妹妹,特別擔心孩子長大會和她一樣黑、乾、瘦!所以急著又問我:「姐~妳有沒有聽過什麼可以讓Baby又白又健康的方法~我不想要我的小孩像我一樣黑抹抹的啦!」


 


被她這麼一問,我就想起,我有一位客人潘小姐,她和我妹妹一樣是『黑肉底』,她說她在懷第一胎的時候,有乖乖的吃珍珠粉,可是小朋友也沒有變比較白,小朋友也比較小隻,照顧的過程中也比較囉嗦。後來,懷第二胎的時候,她除了喝滴雞精外,早上還搭配喝養生精力湯:「可能是喝精力湯的關係,纖維比較夠吧!我在懷第二胎的時候,幾乎沒有便秘耶!而且感覺比較不會燥熱,最重要的是,老二生出來又白又胖,也比老大來得好養!」
 


我妹妹一聽到潘小姐生出來的小朋友不但又白又胖,也比較好養,她為了改造自己的『黑基因』,馬上決定力行每天喝雞精+養生精力湯,希望和潘小姐一樣,生出白白胖胖的健康Baby!究竟如何~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