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有位客人林媽媽,因為她媳婦最近快生產了,以前她都會固定跟我們買三隻雞回家滴雞精。這陣子她突然改買滴雞精,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心,在她打電話來訂購時順道問她:怎麼沒有再買雞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林媽媽回答我說:「太麻煩了啦!之前是阮媳婦說,外面的雞都有打針她不敢吃,不知道會不會有抗生素或荷爾蒙,後來她朋友介紹才會買你們家的雞自己燉,想說這樣比較安全。不過每次滴雞精,人都要顧條條,要做別的事又怕鍋子無水會乾燒,到時候厝若爆掉,會給隔壁鄰居罵死!(台語)」

「而且,我每次若滴雞精,除了阮媳婦,我們全家人都要吃雞絲肉飯,厚!每天吃到會怕!一說到自己滴雞精,大家就一個頭兩個大。後來算一算,我覺得自己買雞回來燉沒有比較划算吶!不僅瓦斯用得兇、人還要顧整天,結果你們三隻半的雞滴的湯還比我多,阮媳婦還講你們的卡好喝,油也濾得很乾淨,才會想說乾脆買你們滴好的雞精 ,卡免我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台語)」

聽到林媽媽這番話,想到當初懷我家寶貝少爺時,我父親養了三百多隻雞,給我在懷孕還有坐月子期間補身體,光是我懷孕時,我婆婆就用掉了二百多隻雞滴雞精讓我補胎用,坐月子時則是用了一百多隻雞,那時候看我婆婆整天都在廚房顧著爐火,完全不敢休息,為的就是讓我及胎中的寶貝吸收雞精的營養,順利生產,這段期間婆婆可說是非常辛苦呢!加上我公公是個節儉的人,那些剩下來的雞肉都是我公公在吃,從我懷孕到做月子結束,他也整整吃了快一年的雞絲肉飯,真的很厲害吧!!!

想到那段被人伺候的懷孕、生產及坐月子過程,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