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一定要大魚大肉身體才可以獲取足夠的蛋白質嗎

誰說生產完,只要按摩、熱敷一下,奶水就會自動源源不絕?

也許每家都有屬於自己家族的產後修復的獨門密方,但我們今天只是要和大家分享經過近3年,許多試過下列方式的媽媽們,寶貴的記錄經驗分享。

針對母乳方式的問題,我們的解決方式如下:

 

計劃性懷孕>未懷孕前,努力的做胸部按摩,可以洗完澡花點時間自己在浴室裡按摩,也可以每週1次請認識的芳療師,以走經絡淋巴腺的手法,將塞的很深的乳腺推通,乳腺暢通後的好處:

(1) 懷孕期間不容易心悸。

(2) 產後漲奶時,乳房不會像石頭一樣的又硬又痛,會像MC快來之前有點漲,但不會導致痛或不舒服。

(3) 產後只要稍加熱敷按摩,奶水馬上噴出來。

 

意外懷孕>因為意外懷孕,來不及在懷孕前做按摩的媽媽,在懷孕期間不可以按摩胸部,這樣會容易子宮收縮而易造成流產,只能把握坐月子期間,階段性的以經絡淋巴的手法,將塞住的乳腺疏通。乳腺是輸出乳汁的主要道路,當道路上有阻礙則會影響交通的順暢,同樣的道理,媽媽的乳房若是只有1-2條乳腺可正常運作,其餘的都停擺,乳汁無法完全的出來,累積在體內,我們的大腦就會認為寶寶可能不需要這麼多乳汁,便會發出慢慢的減量生產的訊息給身體,一旦開始減產量,媽媽們就很難在用其他的方式(食療、按摩)給追回來了。

若是乳腺不通就算吃再多發乳湯品所分泌出來的乳汁和品質都有限自己按摩無法控制應該的力道會因為怕痛而在阻塞處輕按我們人的胸部乳腺是按照淋巴腺在走的需要輕輕按摩乳房週邊的經絡將結塊的淋巴推至心臟藉由血液回流,將鬱結的氣推至腋下淋巴聚集處舒散開來

因為沒有在懷孕前先按摩,所以此時的生產完的媽媽,乳房就像熔岩一樣,又硬又腫,碰一下都覺得痛,所以這時候按摩胸部,一點都不享受且相當的痛,母愛何其偉大,當看到餓的哇哇大叫的寶貝,大部份的媽媽再痛都願意忍耐,乳腺一旦通了所有的乳腺都像是輸送帶量也會比較大不需再使用吸母乳器吸到破皮或新生兒吸到破皮發炎。乳腺要是不通新生兒在吸奶時對媽媽的而言每吸一口就好像錐心的痛一樣。

若是可以忍痛的媽媽,配合食療,在產後的第一天到第五天精華期,連續按5天胸部。無論你是計劃性懷孕或意外懷孕,胸部按摩的次數建議如下:

(1) 生產完第一天到第五天,至少要按摩2次。

(2) 出院後至少每週按摩2次。

(3) 坐完月子後若有持續餵食母乳,至少1個月保養3次。

當坐月子期間所攝取的養份,可以藉由身體分泌的乳汁,完整順利的讓寶寶吸收時,一來寶寶的營養充足,二來不會囤積過多的營養和熱量在身體裡,造成贅肉橫生。

針對產後塑身的方式的問題,我們的解決方式如下:

 

腹部與腰部>懷孕期間子宮會把鄰近器官(胃腸…)擠到很旁邊,產後多少都會影響腸胃吸引功能,若是自然產的媽媽,生完可以請家人或芳療師,以走淋巴的手法,推動大小腸蠕動的深層腹部按摩,促進腸胃道的蠕動,一來可以幫助食療的吸收,二來可以讓腹部和腰部變得比較緊實有型。若是剖腹生產的媽媽,一定要醫師檢查傷口癒合後才可以做此項按摩,大約都需要30天,外表皮和皮膚內層才會癒合。

 

胸部>除了上述母乳功能以外,在坐月子期間努力按摩胸部,不但不會下垂,更不會大小奶,CUP會不會升級與否要看個人體質和坐月子期間的營養吸收而定,但是肯定的是會堅挺,並且胸型會很美,不會外闊。胸部按摩會將推到腋下至手臂下,所以也可以同時解決手臂下蝴蝶袖贅肉的問題。常按摩胸部也可以刺激肝經和肺經,舒緩胸悶狀態,胸部腫脹除了有飲食油膩或過鹹,身體代謝差導致乳腺塞住以外,太晚睡,過度疲勞,肝火上升,也會導致有胸部有塞住的感覺。

臀部與大腿>每位生產完的媽媽,多多少少在大腿內側和臀部都增添幾斤肉,而坐月子期間幾乎都是躺在床上,大腿內側和臀部難免會垮垮鬆鬆的,若是自然產的媽媽,生完可以請家人或芳療師,以指關節的消脂手法,將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脂肪軟化,再以掌力走經絡淋巴腺的方式塑型,最後以深層的穴道指壓,延著腰脊椎兩側,順延至臀骨兩側,直到大腿,這是屬於被動的運動方式,除了可以舒緩腰酸、消脂、還可以將塑造體型。若是剖腹生產的媽媽,一定要醫師檢查傷口癒合後才可以做此項按摩,因為需要趴著進行,傷口未癒合前不適合壓,大約都需要30天,外表皮和皮膚內層才會癒合。

針對懷孕中和產後雞精可以提供給媽媽們的好處:

懷孕期間開始喝原味雞精(滴雞湯),可讓產後頭3天分祕的母乳更為營養,產後喝可以持續使初乳中的乳鐵蛋白、生長因子等提高三成到近兩倍,改善寶寶免疫功能並刺激生長發育。雞精製程保留住好的胺基酸,是產後不錯補品,另外雞精裡的側鏈胺基酸可降低乳酸堆積,減少產後腰酸背痛。

引述:日喝3瓶雞精 初乳更營養【轉載2008年06月23日蘋果日報 許佳惠╱台北報導】

 

雞精是孕婦在正常三餐外的最佳補充品,因為它的分子比一般我們所攝取的食物分子還小,比較容易為人體吸收。從懷孕一開始每天早上喝原味雞精,在初期時,可以避免孕吐或食慾不好,而錯失補充身體所需的養份。在中期時,可以讓胎兒完全吸收雞精裡的養份,讓胎兒在成長期間足重。而且孕婦在這個過程中,也會精神會比較好,不容易腰酸背痛,重要的事,不容易胖到自己。在後期時,胎兒對吸收養份的需求量更大了,喝雞精不但可以符合胎兒的需求,而且也幫孕婦儲存了生產時要用的元氣。

部份引述:白蘭士的研究報告,指出雞精對孕婦的幫助

 

雞精含有豐富的熱殘存膠原蛋白,和可提供給人體所需的微量分子等營養素,亦可為外食或飲食不均衡的媽媽促進身體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成份

來源:田原香委託檢驗單位之檢測結果

 

 

曾有研究顯示,孕婦在懷孕後期及產後初期,可使乳汁中的乳鐵蛋白含量增加,提高新生兒對抗病菌的能力,並促進消化與免疫系統的發育。雞精也有提高新陳代謝、促進產婦乳汁分泌、及增進鐵質與營養劑的吸收程度。

 

最後介紹一下田原香陶窯雞精的特色:

1. 生產雞精的雞隻品種:台灣黃金雞、黑羽土雞。(去頭、脖子、屁股、內臟後,平均每隻約1.2kg)

2.  生產雞精的雞隻性別:母雞。(公雞體內比母雞多了睪固酮,鬥性越強的含量就越高)

3.  生產雞精的雞隻週齡:22-24週。(防疫局合格屠宰場屠宰前,進行2段式抽驗,合格後屠宰)

4.  飼養特色:1隻雞在6周週齡以後至少有3.3平方公尺的戶外運動空間。當雞隻羽毛長齊之後,是放養於山坡竹林間,自由覓食香草植物。並且雞所食用的飼料穀物和豆類是來自於無農藥殘留的自然耕作。並與有機蔬果場合作,供應雞隻次等的有機蔬果。自然性動物蛋白除了來自於昆蟲、蚯蚓以外,每早會供應新鮮冷卻後的完整蛋白營養湯。飼養過程不添加抗生素、生長激素、和女性賀爾蒙,比一般的雞更花時間和人工。同一塊放牧山坡地前後放牧之間的間隔必需休息至少2個月,使地裡的昆蟲可以生長。

5.  每盒雞精所需的製作時間:碳火陶窯爐悶烤15小時,每5小時收一次湯汁【過程不加水(若是加水稀釋雞精中的膠質,則雞精無法成為果凍狀,這樣我們就沒辦法真空包裝) ,完全百分百的純土雞汁)。】

6.   雞精包裝方式:急速冷卻後真空包裝,再進行急速冷凍後冷凍保存,不定期抽驗包裝衛生。

 

和別人不同之處:

1. 雞是自家牧場養殖到180天以上熟成的自然放山雞,選用台灣黃金雞種和黑羽土雞種(2008年國宴指定最接近有機且營養均衡的自然放養雞/米其林三星師傅來台指定使用雞肉類相關食材)

2.  使用母雞(母雞體內無睪固酮成份,適合滋養身體)

3.   防疫局合格屠宰場屠仔分切真空保存(符合衛生和預防屠宰不衛生延伸出肉品大腸桿菌等生菌數過高,影響加工後風味和安全)

4.  雞精製作過程細碳火陶窯密封蒸烤到250度,使雞骨瓍的人體所需的微量分子和鈣離子成份,可完全釋放到濃郁的雞湯裡,傳統古法的風味和完全的養份,是瓦斯爐/快鍋/大火燒所無法展現。

5.  嚴格的檢驗數據,內不含膽固醇,且湯中的脂肪相當低(沒有反式脂肪)

 

絕對不用下列4種雞:淘汰雞(藥物殘留高,骨質疏失嚴重) ,種雞(營養均衡不夠,含荷爾蒙殘留高,骨質密度不如運動量足的放養雞) 35-60天的幼雞(尚未發育完成) ,鬥雞或公雞(睪固硐過高,不適合滋養身體,但適合秋季短期間配合轉骨配方用)

 

同一種食品由10個人同時飲用,每個人對其食品的反應都不一致,每樣食品吃進肚子裡會和其他的食品交錯而產生變化質,它不像藥劑已經過嚴格的數據研究和臨床實驗,可得知一個結果值(時間、劑量、療效、身體負面反應)出來,所以我只可以以當媽媽育兒食療經驗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