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產品大學問

  山田製油除了芝麻油以外,還有許多與芝麻相關的產品。小記者依依不捨地坐上車,和位於胡麻的胡麻工場說再見。回到京都店面,這裡的店面小小的,佈滿琳瑯滿目的商品,後面則是工場及出貨所在。小記者跟著菊岡先生,穿上無塵衣,一起走進工場裡參訪。菊岡先生向我們介紹山田製油的其他產品,個個有其獨到之處。

 

300次實驗辣油

  一小罐辣油裡,仔細品嘗會發現,不僅僅只有「辣味」,還有芝麻油的「香味」,以及無法形容的「甜味」,層次豐富、又能凸顯食材的美味。原來山田製油的辣油還有許多材料在其中,除了一定有的國產小辣椒,還有國產的薑、蔥,中國進口的花椒、陳皮、八角、肉桂皮。油的成分是山田製油最自豪的芝麻油,它能帶出薑、蔥這兩者的甜味,又能帶出花椒、陳皮、八角、肉桂皮這四者的香味,沒有芝麻油,即使有這些材料也無法充分展現它們的特色。

  以烹煮的方式來製作,每一種材料放入鍋中的時間、溫度都不同,菊岡先生自豪地告訴小記者,他們可是做了300多次的實驗,才找出每一樣材料入鍋的時間、溫度。實驗次數之驚人,可真的嚇壞小記者了!煮完後靜置五天,讓材料沉澱,只取辣油使用。菊岡先生說,一般的辣油僅只是使用大豆油、辣汁、色素來製作,只有辣味,沒有香味、甜味,沒有層次感。這或許是因為山田製油的辣油讓人一吃難忘的原因吧!好東西值得一買再買。山田製油的產品既健康又美味,堅持好品質的用心傳達給消費者,顧客自然而然會再度上門。

 

原汁原味燒肉醬

燒肉醬的材料十分豐富,主要醬汁是來自香川縣開店250年的老字號醬油,可是花費兩年才做成喔!其他原物料有:日本國產甘蔗砂糖、味噌、燒酒、大蒜、蜂蜜、蘋果、洋蔥,以及固定班底:薑和辣椒。與辣油製作方式相同,慢慢在鍋中熬煮。裝瓶前先將山田製油的炒芝麻放入瓶中,再加入醬汁,使醬汁多了一分芝麻香氣,最後在蓋上蓋子浸冰水冷卻,整瓶精華的萬能醬就完成囉!

  燒肉醬使料理變得十分簡單,不需多做調味,只要加入燒肉醬,就很夠味!無論是在吃火鍋時作為沾醬;或是當做炸好的天婦羅提味的醬料;將燒肉醬拿來醃漬雞胸肉,做成小孩子愛吃的炸雞;甚至拿來炒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多變化的料理方法,聽得小記者是口水流滿地,就算自己不擅下廚,也好想趕快開封一瓶燒肉醬來大展身手呢!有沒有人想嚐嚐看?

  什麼?既然沒人敢吃,好吧!小記者還是乖乖採訪,盡忠職守吧!看完兩項美味的產品介紹,還有人大呼不過癮,想多了解幾樣啦!想知道還有哪些吸引人的超讚產品嗎?菊岡部長又要介紹什麼好康的給大家呢?就不能錯過下一次的[味一番]堅持美味的山田製油,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