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原香陶窯鮮雞精「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田原香陶窯鮮雞精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唐朝詩人賈島〈尋隱者不遇〉詩句「松下問童子,言師何處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運用墨水松林來映現出林木蒼鬱,雲霧繚繞。為什麼要以讓收到的人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氛圍呢?其實主要傳達田原香山區牧場的原始景觀和自然雞天然的成長環境。這是有故事由來的,有一次一個媒體來採訪,要求要拍清晨和黃昏雞的生態,當天清晨我們就約在山的入口處,一入山真的是林木蒼鬱,雲霧繚繞,要不是老手帶路,可真的是容易走丟,當時我們走到比較接近牧場的位置時,在一顆老松下休息時,那位採訪人員問我說"!牧場在哪?雞在哪?"我突然想到唐朝詩人賈島〈尋隱者不遇〉詩句,我便開玩笑的改編了這首詩「松下問老闆,自然雞何處尋,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後來在做雞精的包裝時,便借用了這首詩的意境來設計囉!

Chicken Concentrated Broth (100% free range chicken juice):

Healthful chicken concentrated broth is extracted from the free range chickens. Separate the water to stew over 15 hours with kiln and charcoal. The broth has a high nutritional value and a high collagen which is good for body tissues and is often used in skin care products as a beauty aid. Drink it on an empty stomach in the morning.

★商品營養成份

熱量(大卡/ 100m l) 14,蛋白質(公克/ 100m l) 0.02 ,脂肪(公克/ 100m l) 0.03 【飽和脂肪酸 1.4235%,反式脂肪酸 未檢出】,碳水化合物(公克/ 100m l) 3.4 ,鈉(毫克/ 100m l) 54.6,鈣38.1

膽固醇 未檢出,大腸桿菌 陰性,大腸桿菌群 陰性,沙門氏桿菌 陰性

金黃色葡萄狀球菌 陰性,鉛 未檢出,砷 未檢出

食物中抗生物質殘留檢驗 陰性,磺胺劑 未檢出,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 未檢出

胺基酸含:天門冬胺酸,絲胺酸,組胺酸,甘胺酸,精胺酸,丙胺酸,酪胺酸,甲硫胺酸,苯丙胺酸,異白胺酸,白胺酸,離胺酸,脯胺酸, Glutamic Acid, Threonine, Valine

★商品規格說明

(1) 一般規格: 一盒內有20(每包60cc)

(2) 伴手禮規格: 一盒內有10(每包60cc)

★商品建議食用方式

1. 本湯品為冷凍配送。貨到時請放置於冷凍櫃保存。

2. 解凍方式:在冷凍狀態將真空袋剪開,把已成冰塊的濃縮液放入碗裡,放入電鍋或微波加熱即可食用。(一經解凍後,請一次食用完畢,請勿再回置冷凍櫃保存。)

★商品注意事項

傳統手工雞精何時飲用比較好﹖

傳統手工雞精一定要空腹時喝,才能百分百讓身體吸收。最好在早上或下午空腹時飲用,晚上不易入睡或神經較為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在晚上睡前飲用。若是腸胃不佳的人,可能嘗試先吃些東西墊底,過15-20分鐘後再喝。

傳統手工雞精的食用量為何﹖

一天的食用量需控制60 -180c c,喝過量會容易上火。60cc是每天保養喝的量,若是術後,工作量大,或產後可以早上和下午各喝2包,雞精可貴之處在於少量多次,而非多量少次。

孕婦或產婦建議喝什麼﹖

研究發現孕婦從懷孕第三十七周起,每天喝三瓶原味雞精,可讓初乳(產後頭三天分泌的母乳)中的乳鐵蛋白、生長因子等提高三成到近兩倍,提高新生兒對抗病菌的能力,並促進消化,改善免疫功能並刺激生長發育。初乳有許多和寶寶生長發育有關的調節因子,專家針對產後分析初乳發現,有喝雞精的媽媽,初乳乳鐵蛋白、上皮生長因子、轉形生長因子含量,依序比沒喝雞精的媽媽高三成四、六成二、一點九倍。懷孕期間開始喝原味雞精,除了可讓產後頭3天分祕的母乳更為營養,懷孕初期時,可以避免孕吐或食慾不好,而錯失補充身體所需的養份。懷孕中期時,可以使胎兒在成長期間足重。懷孕後期時,胎兒對吸收養份的需求量更大了,喝雞精不但可以符合胎兒的需求,同時也幫孕婦儲存了生產時需要的元氣。非常符合外食或飲食不均衡的孕婦促進身體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成份

引述:日喝3瓶雞精 初乳更營養【轉載2008年06月23日蘋果日報 許佳惠╱台北報導】

 

產後喝可以持續使初乳中的乳鐵蛋白、生長因子等提高三成到近兩倍,提高新陳代謝、促進產婦乳汁分泌、及增進鐵質與營養劑的吸收程度。雞精製程保留住好的胺基酸,是產後不錯補品,另外雞精裡的側鏈胺基酸可降低乳酸堆積,減少產後腰酸背痛。


發燒、腸胃炎和喉嚨發炎可以喝傳統手工雞精補充體力和開胃口嗎﹖

人若是在腸胃不舒服,喉嚨發炎等不適時,是需要高糖體(像葡萄糖,冰淇淋..)能夠迅速補充人體在生病時,所需要的體力和熱量,那時候無論你食用多麼精細的蛋白質,受傷的腸胃和喉嚨的絨毛都無法吸收,除非把高蛋白用點滴方式注射入體內。所以建議感冒和月經期間,多喝一些黑糖水,而在感冒或月經完之後,需要休養的期間,雞精則是恢復體力,促進食慾的最佳補充品。 


傳統雞精和市售罐頭雞精的差距,並不在於上面那一層油,那都可以瀝乾淨的,而在於內容物的精華營養濃度,膠原蛋白的含量,可代謝性,和口感。雞精的好壞和雞本身有很大的關係,那和廚藝是沒有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